北京疫情甩鍋加拿大郵件 加衛生部長稱「離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北京通報Omicron病例,並暗示病毒可能來自一封加拿大郵件。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稱這種觀點「離奇」,該國保守黨領導人則稱該說法很「可笑」。

週一(1月17日),中共官員在北京防疫新聞發布會上稱,「不排除境外物品將病毒帶入中國的可能。」北京當局還宣布多項針對國際郵件的管制措施。

稍早前,北京官方宣稱,1月15日海淀區發現的Omicron病例曾接收一封1月7日從加拿大發出的郵件,並且該郵件「檢測陽性」。但當局聲稱,該郵件運輸過程中一共接觸8人,除了最後接收者之外,其他7人都「檢測陰性」。

該消息傳到加拿大,引發輿論關注。加拿大保守黨領導人奧圖爾表示,中共的有關說法很可笑。他在17日的記者會上說,此事提醒加拿大,自從病毒大流行開始,北京的一些說法「我們不能相信」。

當天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也嘲笑道:「我認為這是一個離奇的觀點。」他說,自己不是專家或醫生,會讓專業人士提供正確的建議和觀點。

加拿大醫學專家也紛紛在媒體上發聲,駁斥中共說法。有專家指,中共病毒在離開呼吸道後,20分鐘內就會失去90%的傳染性,在紙張上最多存活一兩天。

也有加拿大學者認為,中共甩鍋加拿大並敦促中國民眾減少國際郵購活動,可能跟中加關係一直緊張有關。

中共這輪宣傳也被網民認為是又一次「甩鍋」操作。有網友嘲諷,附在加拿大郵件上的「病毒」是「有史以來生存時間最長」的中共病毒。

中共將疫情「甩鍋」給「境外物品」,始於前年北京市官方宣傳「進口三文魚案板檢測陽性」。之後,大陸各地政府紛紛跟風炒作進口食品、進口貨物、進口部件等「檢測陽性」。最近多地官媒又開始炒作進口水果「陽性」。

對於中共宣傳的「進口物品傳播病毒」,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農業部(USDA)和疾控中心(CDC)於去年2月共同發表聲明指出,食品及其包裝極不可能傳播中共病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