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全球「最小」風險區 跨省旅遊叫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上海市一家20平米的奶茶店爆發群聚感染被封鎖,成為全球「最小」的風險區。因疫情升溫,上海文化和旅遊局再次宣布,暫停跨省團隊旅遊

上海官方1月13日晚通報,當日新增5名確診病例,其中4人與靜安寺附近的一家奶茶店有關,當局已把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

實際上,列為中風險區的愚園路228號,只是一家奶茶店,面積僅20多平方米,該店已經實行封閉管理。

網友紛紛調侃說,這家奶茶店是全球最小的「風險區」。

根據官方通報,該店爆發群聚感染,已有兩名員工確診、一名員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還有一名員工的妹妹也是無症狀感染者。

另據「極目新聞」14日報導,愚園路228號門牌號下關聯有兩家門店,一家米粉店,另一家則是奶茶店。目前兩家店均已被封控。(點擊觀看視頻

報導稱,位於該風險區的1788廣場也被封閉。該廣場工作人員說,昨天休假,今天一早來上班時,發現該商場已經關閉,無法入內上班。

該工作人員還介紹,因13日晚商場突然封閉,不少顧客被迫在商場內過夜。封閉原因疑似有疫情相關人員到過該商場。

另外,微博上13日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上海普陀區環球港因疫情原因被封鎖。據兩家商戶表示,商場上午開始暫停營業,已不讓進出。目前,環球港裡面的店員均已做了核酸檢測,尚不確定封鎖原因。(點擊觀看視頻

隨著上海疫情升溫,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14日發出通知,即日起暫停跨省團隊旅遊業務,需等待全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後,才可恢復。

這是上海第二度叫停跨省團隊旅遊,去年11月下旬,上海官方也暫停了跨省團隊旅遊業務。

另外,通知還要求暫停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直至今年3月15日。

路透社報導說,上海疫情從海外輸入的風險有所增加,初步統計,本月前10天官方通報的新增病例,已超過了去年12月的總和。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的。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在13日晚的疫情發布會上坦言,隨著Omicron變異毒株等新情況的出現,本市外防輸入的形勢比較嚴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