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放鬆管制 法國新增逾40萬

專家:印度染疫數恐達9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週四(1月2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3,800萬人,確診了中共病毒,約556萬人死亡。印度新增31萬確診。專家表示,實際染疫人數恐達60到90倍。法國連續兩天新增確診超過40萬。英國逐步取消防疫措施。

英國週四新增10.8萬確診,359人死亡。近日疫情持續下降。

首相約翰遜週三宣布,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逐步取消防疫「B計劃」。

衛生大臣賈維德表示,政府計劃今年春天 「讓生活完全恢復正常」。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因為我們無法根除這種病毒以及未來的變種,我們就必須學會與COVID-19共存,就像與流感共存一樣。我們正在制定今年春天與COVID-19共存的長期計劃。」

當局將從27號起,廢除強制口罩令及健康通行證。民眾從現在開始,無需在家工作。

不過,賈維德警告,未來還會出現病毒變種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43萬6千例,連續第二天超過40萬,七天平均確診數32萬。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週四宣布,政府當天稍晚將公布放寬限制措施的時間表。

阿塔爾表示,法國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正在接近高峰,雖然感染率繼續上升,但重症監護病患減少了15%。

印度週四新增確診超過31.7萬,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確診率為16.41%。

不過,專家表示,實際感染人數是60到90倍。

印度健康專家尼羅伊·庫馬爾:「如果你看陽性病例,實際至少有60到90倍的人感染,這是將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病毒。」

過去24小時,印度通報491例死亡,活躍病例高達192萬例。

目前,印度已為15歲以上人口接種近16億劑疫苗,包括加強劑,有6.6億人完全接種。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