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更新6.05】上海核酸检测乱象横生/传科兴疫苗引发白血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5日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温,中国大陆感染人数激增,疫情再度成为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中国疫情进展和真相。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权贵发疫情横财/天津政坛地震

猴痘病毒多国蔓延,会像新冠一样空气传播吗?新冠疫苗主要推动者比尔·盖兹染疫,为疫苗下一步带来影响?变种BA.2.12.1,占美国病例58%!会成为下一波吗?
相关链接:【健康1+1】Omicron新变种 BA.2.12.1传播

中国民众控诉国产中共病毒疫苗导致白血病,据称多为科兴疫苗。多地传出回收疫苗接种证和删除接种记录,网友怀疑当局毁灭证据,以防被起诉追责。
相关链接:传科兴疫苗引发白血病 多地删接种纪录疑毁证据

中国上海市经过长达两个月的严厉封锁后,各居民区虽然近日相机解除封锁,但官方仍要求市民进出各种场所时,必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频繁检测令广大市民不堪其扰,在此情况下,出售核酸绿码的“黄牛”开始大行其道。
相关链接:绿码“黄牛”包月团购 上海核酸检测乱象横生

【大陆疫情更新6.04】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王毅接班杨洁篪?/李克强“发钱”救经济

核酸检测常态化正在上海各区普及,但由于管理的缺失引发各种乱象,有民众甚至掀翻了检测点。
相关链接:上海核酸点被砸登热搜 常态核酸乱象多

继野蛮封城之后,中共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又引发公愤。上海市民怒砸核酸检测点的消息登上百度热搜,网友称他为“壮士”。上海官媒随后报导此人被抓。
相关链接:上海核酸点被砸登热搜 动手者被抓 网民:壮士

目前,上海当局宣称所谓解封,然而,在政府的极端管控下,那些无辜逝去的生命,却再也回不来了,其中就包括上海维权人士石萍。她的丈夫表示,解封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查清妻子的真正死因。
相关链接:“十个病人七个死” 上海封城冤魂何其多 亲属要彻查

端午假期之际,辽宁丹东东港市因疫情全域临时交通管制,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因疫情全旗进入静默状态。
相关链接:端午假期 辽宁东港交通管制 内蒙古一旗全域静默

北京当局“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令不少企业大发横财。近日,河南省单价近5万元人民币的“核酸采样屋”引发关注。据查,承建该项目的公司成立仅11天,而且其后台公司背景更深,已在全国31个省市建设采样屋。
相关链接:权贵大发疫情财 成立仅11天的中国公司曝光

近日,中国广西边境城市东兴市发布通告称,任何人如果组织确诊者偷越边境,最高可判死刑。此事引发网络议论后,有关通告已删除。
相关链接:中国广西恐怖通告:偷渡致疫情 最高判死刑

继上海菜农之后,北京菜农也因为疫情封控措施感到巨大痛苦,他们辛苦种的蔬菜全烂在地里,一分钱也换不回来。北京郊区一位农民说:“谁当菜农谁倒楣。”
相关链接:北京上海菜农同病相怜:蔬菜烂地里,一分钱换不回

上海从6月1号起,常态化核酸检测从48小时延长为72小时,不做核酸进不了商场、办公室,造成采样点大排长龙,封城期间组织团购高价菜的团长,开始组团做核酸,还有小区发放“核酸凭证卡”限制检测人数。
相关链接:上海常态核酸乱象多:核酸团购、核区房

上海市多个区域刚“解封”一天,就又出现感染而被封控。但多数感染病例未公开通报,小区通知中也避提阳性,只称“核酸异常”,疑为保护“清零成果”。
相关链接:上海多地又封控 用“核酸异常”掩饰感染(视频)

2022年全中国高考报名人数接近1200万,而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超过千万,均创历史新高。叠加疫情清零封控重创经济,企业倒闭,外资逃离,就业机会大量的流失,“最难就业季”成为萦绕在应届毕业生头上的乌云。2022年高考全中国统考将于6月7号至8号举行。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说,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共1193万人。
相关链接:【禁闻】“最难就业季”压顶 中国毕业生创新高

上海全面解封步入第2天,又有小区因为出现阳性确诊者被封,4个地方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同时核酸检测乱象频出,引发居民不满,掀翻核酸点。上海市民:“完了完了。单位旁边,田林十一村。我们6月1号解封,6月2号又封掉了。这下好了,又封掉,只进不出。”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解封第二天 又现阳性病例 多区再封控

中共“清零”运动继续祸害经济民生,农村也未逃过。继东北春耕被耽误之后,华北等地的夏收也受影响。多地限制民工返乡收割小麦,下地还要核酸证明。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限制农民返乡 割麦也要核酸证明(视频)

【大陆疫情更新6.03】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沪企业家吁静观二十大 提七大诉求

上海解封,中共当局令要求全面复工复产,对此,上海企业家忍不住发声抗议,发表公开信决定“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并提出七大诉求,呼吁中共改革。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企业家吁复工不复产 倒逼二十大改革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黄历五月初五),但受“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限制,北京当局严控跨省旅游,从中央到地方,发布的旅游警告五花八门。
相关链接:中国端午假期遇疫情 旅游警告五花八门

中共清零防疫措施重创中国经济,尽管中共总理李克强推出“稳经济”措施,但仍难见效。近日,各地开始密集发钱、消费券以促进消费。但有评论认为,“消费券就是割韭菜的饵料”。
相关链接:李克强稳经济难见效 各地密集“发钱”救急

中共极端防疫造成的人道灾难仍在持续上演,近日,吉林四平一名货车司机的母亲病危,他被困在高速服务区崩溃大哭的视频引发关注。此外,上海和郑州也有患者无法即时获得医疗,家属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极端封控灾难持续 中国多地看病难

6.1之际,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传出一封患儿家长的求救信,指他们的孩子都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不久就患上了1型糖尿病,如今家长们自发统计的同类病例已超过600例。家长们强烈质疑孩子患病与接种疫苗有关,呼吁政府组织有关专家组对此重新进行鉴定。
相关链接:中国家长求救:600多孩子打新冠疫苗后患上糖尿病

上海结束了两个月的“封城”,中共将封城造成重大民生灾害的责任,甩锅居委会,被称作是中共典型“卸磨杀驴”的做法。而在北京,疑似“吸取上海的教训”,在过去一周,北京四个区的区委书记相继换人,被认为是,对抗疫不力的问责。
相关链接:北京清算 上海解封 路线不同 二十大谁上谁下

在中共当局的长期的封锁下,许多小商业已经步履维艰。也有心理学表示,封控对孩童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相关链接:上海解了又封 反复无常 民众焦虑 儿童心理受创

在中共当局高调宣称上海解封之时,多个区又发现阳性病例而被重新封控,让不少市民崩溃。
相关链接:解封当日 上海多地现阳性病例 重新封控

中共官媒报导,中国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已覆盖近3成人口,但除了资金短缺外,真正要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还面临重重困难。
相关链接:3成中国人常态化核酸检测 官媒指困难重重

刚刚解封的上海,就出现了要求追责的声音。民众表示,封城以后造成的次生灾害导致很多人死亡,还滋生了违法行为,“魔都的衙门必须要清算!”
相关链接:【禁闻】解封第一天 上海人怒吼“清算魔都衙门”

上海“解封”当天就有小区又被封控,居民找官员抗议,称“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街道办官员回怼“你是我的臣民”,引发网友愤怒。中共慌忙封杀视频。
相关链接:上海小官脱口“你是我的臣民” 中共忙封杀视频

疫情下中共“政治清零”催生多个暴利行业,各路人马疯狂挤入收割财富。河南省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建造大量采样点,由一家刚成立10天的公司中标,引发热议。
相关链接:河南斥巨资广建核酸采样屋 刚成立10天的公司中标

在经过两个月的封城后,上海6月1号解封,但能出行的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仍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引发极大民愤。
相关链接:上海出入仍须72小时核酸 检测大排长龙

中国一批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罹患白血病。本台获得的一份患者名单就有九百多人。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就“接种新冠疫苗后患上白血病,二者是否有关联 ”的问题,给出了她的见解。
相关链接:中国普及疫苗后白血病患者增加 专家析关联性

上海当局宣布,6月1日开始复工复产。结果传出上海当局否认曾经“封城”,并将极端封控责任甩锅给居委会,引发舆论热议。与此同时,上海多地再次封控。
相关链接:上海官方否认封控 居委会接锅 多地再封

【大陆疫情更新6.02】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李克强“逼宫” 王沪宁暗算

在中共严厉的清零管控下,邻近北京的燕郊,6月1号,通勤人员进京受阻,爆发警民冲突,来看详情。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河北燕郊居民进京上班受阻 爆警民冲突

北京市封控仍在升级,大建方舱。北京昌平区“东三旗村”,数万人连夜做核酸。红狮家园大批居民,被拉走隔离。
相关链接:北京封控升级 数万人连夜核酸 上海居民冲出小区

6月1日,在河北燕郊进京的通道——北京通州白庙检查站,大批“通勤族”被阻止进京上班,引发集体抗议,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与抗议民众对峙。在北京丰台区,当局连续三天半夜敲门,强行将居民带走隔离。
相关链接:北京半夜敲门 强行逮人隔离 电焊焊门

6月1日中国上海宣称解封,街上的人流明显增加很多,不少市民出门继续囤积物资,不过娱乐场所并未开放,人们出行还要提供核酸检测等多项要求,距离恢复正常生活还很遥远。
相关链接:上海看似“解封” 生活型态并未复原

日前,网传温州一社区发通知指未接种疫苗的60周岁以上老人停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居保”)等。此事引发热议后,当地官方称此事是社区工作人员错误解读。网民对此不买账。
相关链接:浙江温州一社区强制老人打疫苗 否则停办居保

北京、上海的封锁措施,似乎有所放松。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的会议中,也没有提及“清零政策”,引发中南海政策有变的猜测。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清零还是保经济? 分析:从内斗传闻看中共的制度性矛盾

上海市宣布解封,但要求市民出行必须提供48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网传视频显示,排队检测的居民人山人海。有消息称,多处核酸检测点爆发斗殴,有的居民甚至被打破头。
相关链接:传上海人抢做核酸打破头 掀翻检测点

上海6月1日基本解封,但部分区域仍在封控中。市内生产和生活仍未完全恢复,一些小区凭证出行。部分市民担忧再次封城,继续囤购物资。
相关链接:上海解封凭证出行 居民继续囤购物资

上海从6月1号起解封,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小区恢复出入,交通基本恢复运行,但仍需遵守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各项防疫规定。上海从6月1号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住宅小区恢复出入,交通基本恢复运行,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出入公共场所要凭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相关链接:上海市恢复出行 市民:并非全部解封

在极端清零政策下,吉林四平市针对两次以上未测核酸者祭出了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引发批评。随后这些措施被删除,有民众表示,政府胡作为,必须追责。
相关链接:吉林四平2次不测核酸拘留10天 市民抨击

在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之际,近日,北京市因疫情倡导“就地过节”。文化和旅游部则发布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通知。
相关链接:中国端午疫情紧张 北京就地过节 各地禁跨省旅游

网传视频显示,河北燕郊的大量民众6月1日聚集在白庙检查站,抗议该检查站阻止居民进京上班,公安到场暴力镇压。随后疑有官员同意“正常通勤”。
相关链接:燕郊检查站阻止进京上班 民众聚众抗议(视频)

上海一名男子封控期间在小区的绿化带挖野菜吃,近两个月发现43种野菜。网友略带心酸地调侃说:“面对植物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吃。”
相关链接:上海男封控57天 吃小区绿化带发现43种野菜

上海当局宣布6月1日解封,但身处不同风险级别,以及三区内的居民并未获得自由,不仅如此,上海当局完全否认“封城”,同时将管控下的人道主义灾难,全部推给居委会。
相关链接:上海从未“封城”? 人道灾难甩向居委会

继沙漠核酸、雪山核酸之后,中共在南极也大搞核酸检测,被网友讽刺“病得不轻”。
相关链接:在沙漠和南极搞清零 中共被讽“病得不轻”

今天焦点:上海6.1解封,却传出居委会应对疫情严厉措施负责,居委会本是中共权力的延伸,另一个可能的替罪羊居然是北京核酸检测机构,疫情经济的最大收益者,核酸利益链的形成和维持,中共政策和利益集团的正反馈机制,美国公司起诉劣质抗体检测生产商安徽深蓝。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上海解封居委会成替罪羊 好莱坞敢说不了?

今天焦点:上海解封,网友称应集体诉讼居委会;上海企业家群体号召“复工不复产!静观二十大!”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上海企业家吁复工不复产 体制改革

【大陆疫情更新6.01】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上海“强封城”变“强解封”/中共严查百姓上外网

北京这一轮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在官方通报“社会面清零”3天后,5月30号又出现疫情,网上视频显示,很多小区居民被拉走隔离。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难清零 大量民众被拉走隔离

我们去年报导过,中国有民众在接种国产中共病毒疫苗后患上白血病。虽然因为官方不报导,这个群体不为人知,但现在可能已经达到上万人。记者5月31号采访了几位患者,他们透露辛酸和无奈。深圳的钟女士4月8号接种了科兴疫苗的第三剂,5月22号不幸去世。
相关链接:【禁闻】记者直击:不为人知的疫苗白血病群体

近日,中国部分白血病患者连发公开信,指上千病例显示他们的疾病与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有关,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中国免疫专家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相关议题时未正面回应,仅称“判断要有依据”。随即有媒体指出,中国新冠疫苗副作用的监测数据已被盖牌一年多,引起外界更多质疑。
相关链接:中国疫苗致白血病疑虑升温 官方监测数据不公开惹疑

封控超过两个月的上海,终于听到解封的消息。当局先后宣布恢复生产、恢复人员和车辆正常出行。当局还提出重振经济政策50条措施,不仅要促进消费还要稳住外资。然而中共“清零”政策导致经济活动停摆,让中国正面临不可逆转的压力。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又解又封 外资撤离或成常态

近日,随着中国当局在北京采取严厉的新冠防疫措施,被当局称为“七小场所”的小餐馆、小网吧、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小便民店的经营受到了巨大影响。有北京市民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当地民生的种种不便,以及市民中的政治议论情况。
相关链接:北京防疫冲击“七小场所” 生活不便民怨沸腾

中共下令“核酸检测常态化”,吉林省四平市开始使用强制手段,威胁市民错过一次核酸必须缴纳以前所有核酸费用,两次不测拘留10天。此举引来网民批评。
相关链接:四平市2次不测核酸拘10天 高压手段引民怨

斯坦福研究:打疫苗60天,体内仍有刺突蛋白!1个简单方法,帮助解除刺突蛋白伤害!DNA的惊人特性?这些事情,影响人体能量、DNA!
相关链接:【健康1+1】打疫苗60天仍有刺突蛋白 1方法解毒

上海市官方宣称6月1日起解封。然而民众爆料,官方不允许称“解封”,因为未宣布过“封城”。网民对官方甩锅作法表示气愤,“世界上还有比中(共)国更流氓的政府吗?”
相关链接:上海称6月1日解封 传官方不许说解封:从未封城

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下,各地实行核酸检测常态化。其中四川阆中要求“自费”常态化核检引起挞伐。有民众批评,这是收“核酸税”,并讥讽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收“出门税”的国家。四川阆中当局5月27号发布公告,要求30号起,居民“自费”常态化核酸检测,每人每次3.5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禁闻】收“出门税” 四川推自费常态化核酸检测

【大陆疫情更新5.31】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中南海防疫有变?/曾庆红家族企业爆雷

迫于经济和舆论双重压力,上海宣布自6月1日起解封,市委书记李强下令全面恢复正常,管控限制“不能层层加码”。上海当局也强调“居委会”不得限制居民出入,凸显“解封令”在基层受阻。上海从强制“封城”转变为强行“解封”,引起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上海“强封城”变“强解封” 李强喊话引关注

在历时三个月不同程度的封控后,上海当局宣布进入全面解封,不过专家认为,封城措施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恶果是“不可逆转”的。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启全面解封救经济 谢金河:后果已“不可逆转”

近日,中国数千名接种国产疫苗后患白血病的患者,接连发出两封公开信,向外界求救。他们来自中国30多个省市,因维权遭到中共政府打压,记者和律师都不敢协助。
相关链接:中国数千人接种国产疫苗患白血病 发公开信求救

封城两个多月的上海让当地民众深受伤害。有的年轻人决定不会生小孩,有的决定离开上海回老家,还有人准备办美国绿卡。有学者表示,中国的现状令不少年轻人对未来感到绝望。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后的年轻人:不生育、回老家、办绿卡

北京市多区持续封控。最新消息指,丰台区、海淀区要求全域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相关链接:北京丰台、海淀区继续全域居家办公 非必要不外出

北京市刚刚宣称,疫情得到控制,恢复部分公共交通和商场运营,周一(5月30日),“北京突发疫情”的消息,就冲上热搜,管控再度升级。另一边,上海市打算6月1日解封,但是,经济已经严重受创,起死回生之路,困难重重。
相关链接:北京现“突发疫情” 上海经济起死回生之路艰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天召开两次会议,但会议内容不仅与当下的中国疫情无关,而且都没有提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引发中南海政策有变的猜测。
相关链接:两次政治局会议不提“清零” 中南海政策有变?

中共强制全员核酸检测,劳民伤财,现在是,难以为继。
相关链接:民众怒斥极端防疫:一帮畜生 全民核酸难以为继

就中国疫苗导致白血病问题,在中共疾控中心专家做出回应后,大陆社交媒体再次疯传一封来自30个省份患者的公开信,但迅速遭到封杀。
相关链接:接种疫苗患白血病 当局打压 公开信被删

北京这一轮的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尽管官方连续8天通报感染人数下降。但5月30日,北京再现“突发疫情”,此话题很快冲上热搜榜。
相关链接:北京“突发疫情” 正抢建大型方舱并限期完工

5月30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颁发任命书。港媒公布的照片显示,李克强和李家超二人都戴上了口罩。不过,近期李克强外访时都没有戴口罩。
相关链接:李克强为香港新特首颁任命书 罕见戴上口罩

北京市公安5月29号通报,又有核酸检测公司涉嫌违法被立案侦查。该公司法定代表在内8人被抓。这是10天内第3家涉嫌违法被调查的核酸检测机构。评论认为,中共密集查处核酸检测机构,是在转移清零政策引发的民怨。
相关链接:【禁闻】转移民怨? 10天三家核酸检测机构被查

最近两天,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一名女生在校出现低烧症状,校方未通知家长也不允许她出校去医院就医,女生因延误治疗病情恶化而死亡。校方谎称该生因心脏病发而死,还以退学威逼其他学生封口。家长悲痛欲绝,到学校拉横幅讨公道。
相关链接:女生在学校因延误病亡 南京工程高职学校逼学生封口

北京市官方宣称,该市的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已基本受控,并开始放宽一些管控区的限制措施。然而与此同时,北京却在建大型方舱。据台湾媒体报导,北京郊外的凤凰岭,正在加班加点抢建可容纳6000床位的方舱,并限定必须在6月5日前完工,引发舆论猜疑。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受控?正抢建大型方舱并限期完工 惹议

今日焦点:大清算、大甩锅开始?卫健委官员频出事,核酸检测方连被查;利益被触动,医保局改口,民众又成冤大头;上海祭“50条”救经济,有用吗?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核酸利益集团大清算?

5月26号,大陆国务院医保局下发了通知,这个通知就是告诉地方政府,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不能再用“医保”的钱,需要地方政府付钱。大陆的“医保”就是医疗保险,这笔钱是用来治病救人的,但是疫情期间,地方政府却把这笔钱用作核酸检测费用,这就是各地政府热衷于核酸检测的原因。
相关链接:【微视频】中央断核酸资金 地方作假清零

【大陆疫情更新5.30】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专家:北京6月清零不可能/血色天空臣叛其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天召开两次会议,但会议内容不仅与当下的中国疫情无关,而且均未提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引发中南海政策有变的猜测。
相关链接:中南海政策有变?政治局一天两会不提清零

上海疫情尚未结束,近日又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种毒株Omicron BA.5,患者此前已经接种了4剂中国疫苗。这也是中国境内首次发现的Omicron BA.5病毒株。
相关链接:上海首现奥密克戎BA.5 患者曾接种4剂中国疫苗

中共官方通报称,中国疫情趋缓,不过,与朝鲜接壤的东北地区,疫情再起。
相关链接:中国东北疫情再起 或与朝鲜疫情有关

5月29日,上海爆发白蚁灾害,视频在网上热传。市民纷纷反映,家里、办公室里都被白蚁攻占,密密麻麻。网友惊呼:“它们先复工了!”“这视频看得人头皮发麻。”
相关链接:上海被白蚁攻占视频热传 看得人头皮发麻(视频)

北京宣称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5月29号,部分公共运输和商场等场所开放,但北京市民认为官方的话不能信,因为北京防控依然严厉,每天都要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北京宣称疫情得到控制 市民:依然严控

中共国家医保局日前对外宣布,各地常态化COVID-19核酸检测所需费用要由各地政府承担。话音刚落,四川省阆中市即于次日宣布,今后该市居民每周需进行一次新冠核酸检测,而检测费用由居民自理。消息传出,网络舆论顿时炸锅。
相关链接:四川阆中要求居民每周自费测核酸 网络炸锅

北京市目前的防疫管控措施,越来越严厉,上海虽然宣称解封,但很多市民反馈,当地都还实施严格管控,由此带来的次生灾难更是数不胜数。“清零”目前仍是中共当局的政治红线,但舆论认为,以政治手法处理疫情,只会更加激化民众的抵触,甚至反抗情绪。
相关链接:【新闻周刊】极端防疫酿次生灾难 专家:北京6月清零不可能

最近,有从上海返回陕西的大学生披露,他们被强制签“自愿自费隔离通知书”,住300~500元一天的高价隔离酒店,还要一次性付清。有学生钱不够,防疫人员骂道:“没钱就回上海去。”
相关链接:上海大学生返乡 被迫住500元一天的高价隔离酒店

近日,朝鲜因疫情爆发进入全面封锁期间,传出有5名脱北者逃往中国,他们被中方抓捕后发现已经确诊。金正恩因此大怒,下令严查。
相关链接:5名脱北者逃往中国证实确诊 金正恩下令严查

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警告地方官员,即使出现疫情,夏季小麦收割也“必须继续”。专家表示,“一刀切”的清零防疫措施可能引发粮食危机。
相关链接:李克强警告:即使防疫 夏季收获“必须继续”

上海因疫情封城两个月,最近有些地区如奉贤区,传说已经彻底解封,6月1号起,上海的各百货商场也会重新开放。真实情形如何呢?我们来听一下各区居民的说法。
相关链接:上海到底解封了没?各区市民如是说

【大陆疫情更新5.29】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李开大会犯忌/党官承认“习李斗”

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日临近,中国大学爆发抗议潮,抵制当局极端封锁政策。继北京多所高校学生“游行”后,26日晚,天津大学学生举行“集会”示威,并高呼:“打倒官僚主义!”天津大学学生:“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
相关链接:天津再封城 “六四”前夕 天大学生群起抗议

上海封城造成次生灾难不断。日前网传视频显示,有居民控诉官方检测出“假阳性”,致使家中孕妇难以就医,最后胎死腹中,基层官员却称“没多大点事”。
相关链接:上海检测假阳性害死胎儿 官称“没多大事”(视频)

【大陆疫情更新5.28】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李克强10万人大会被否决/选美小姐当女舰长引争议

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加之香港特首换届,外界预期习近“七一”会访港。但知情人士透露,受疫情影响,习近平访港行程仍未定。此前,北京曾向香港下达“死命令”,要求在5月份清零,为习“七一”访港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习近平七一访港添变数 “死命令”难敌香港疫情

中共封控升级,核酸检测乱象频传。天津命令市民原地相对静止,变相封城。有市民向街道反映,当地核酸采样流程存在安全隐患,却遭到围攻。在北京,封控仍在加剧。有公安半夜砸门,要把市民从家中带走隔离,遭到抵制。
相关链接:北京天津管控升级 17人被捕 核酸检测乱象多

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日临近,中国大学爆发抗议潮,抵制当局极端封锁政策。继北京多所高校学生“游行”后,26日晚,天津大学学生举行“集会”示威,并高呼:“打倒官僚主义!”天津大学学生:“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
相关链接:天津再封城 “六四”前夕 天大学生群起抗议

5月27日,北京又有一家核酸检测机构 被查封,17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查 17人被捕

上海至今没有全面解封,上海市民向我们透露,严厉的清零政策导致了次生灾难,很多人死亡。核酸检测也出现了乌龙事件,让人啼笑皆非。
相关链接:【禁闻】记者直击:上海封城次生灾难 多人死亡

一名曾称“讨厌方方”的北京中产女,日前因为遭遇“野蛮防疫”屡屡发帖求助,并称“我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一天,为自己发声”。
相关链接:曾称讨厌方方 北京女求助: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

上海封城快两个月了,在小区居民纷纷要求解封下,当局陆续小幅度开放民众到指定超市购物,但有市民说,没钱吃饭购物即将饿死,以往能报销的医药费也取消了,还有被迫流浪街头的外地人没饭吃,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近两个月 市民:没钱没工作快饿死

北京疫情延烧,当局严厉的封控措施日前已引发北京大学学生集体抗议。
相关链接:【禁闻】六四临近 疫情延烧 北京封校引发抗议潮

六四前夕,中国大学爆发抗议潮。继北京多所高校学生游行示威后,天津的大学生5月26号晚上也集体抗议,并喊出“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的口号。
相关链接:【禁闻】 天津大学爆发示威 学生高喊“打倒官僚”

【大陆疫情更新5.27】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沪杨浦区深夜传巨响/ 李克强透“家底”

自今年1月天津爆发疫情,该市多所大学一直封校至今,防疫措施层层加码,学生苦不堪言。北京几所大学学生维权成功后,天津大学也开始大规模抗议。
相关链接:天津多所大学封校4个多月 学生群聚抗议(视频)

5月26日,一位北京市民在社交媒体实名举报,顺义区120急救中心拖延急救,导致他32岁的儿子在管控区苦等54分钟后死亡。事件引发舆论关注,顺义区急救中心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相关链接:北京120拖延急救 32岁青年管控区苦等54分钟死亡

近日,北京当局关闭了多个国家位于北京的签证中心,令大陆人出国难上加难。
相关链接:疫情升温 北京命令关闭多国签证中心

中共当局宣称上海解封,网友却爆料更多悲剧,又有一名上海人被活活饿死。
相关链接:尸体都臭了 上海强制清零再有人饿死

各位好,这里是5月26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六四临近,中国多所大学爆发示威游行,抗议封校,要求返乡自由。继北大、人大、北航和北师大等高校之后,天津大学学生正在跟进,集体抗议封校措施,要求学校放他们回家。
相关链接:六四前天津学生示威 上海抗议封锁 北京焊门

近期,因疫情等相关原因,北京市官员纷纷落马。最新消息,北京市房山区卫健委3名官员被调查。
相关链接:北京官场持续震荡 房山区卫健委三名官员被查

中国多地因疫情持续封控,天津的长期封控引发民众抗议,但当局依然要求5月27日“全民静止”,进行核酸筛查。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持续封控 天津抗议声中下令“全民静止”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天津市的多个小区,相继展开“静态管理”,封控范围不断扩大,解封时间也像上海一样,一再推迟。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天津市中心多区被封 商店关闭 街道冷清

北京市的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持续延烧,官方不断增加新的封锁管控区域,同时对有确诊病例地区的居民,动辄以“密接”的名义强制性大规模送往异地集中隔离。但一些临时新建的隔离点卫生条件极差,还充满着刺鼻异味,导致有儿童流鼻血,有基础病的成年人病情加重。
相关链接:房山隔离点甲醛超标 孩子流鼻血 天使投资人呼救

近年常驻大陆的台湾亲共艺人黄安,23日在微博发文透露,日前在外面野餐时遭北京城管驱赶。他忍不住感叹:“天下之大,竟无吃饭之地。”并怨怼北京的新一波疫情:“好累啊!这该死的病毒!”
相关链接:疫情下野餐遭城管驱赶 黄安哀叹无吃饭之地

中共官方强推核酸检测,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各地陆续传出给活鱼、桌椅和蔬菜做核酸。深圳还要求对死者尸体进行检测,引来网友嘲讽。
相关链接:深圳报丧必须提供死者核酸证明 网友怒骂

上海封城防疫已经近两个月,衍生出无数次生命灾难。继早前发生有一名外派至上海的韩国人在自家死亡后,驻上海日本总领事馆近日获悉,有2名日本人今年5月在上海死亡。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近2个月 2名日本人死亡

上海官方通报,疫情持续下降,但管控依然严厉,一些长期被封控的小区居民已无法忍受,纷纷要求解封。有居民揭露,上海政府说逐步解封,实际上没有解封。
相关链接:上海逐步解封被批造假 小区纷纷要求解封

上海部分小区规定出入小区,除了官方的健康码、核酸报告外,还须出示“遛弯证”。遛弯时间每个小区不尽相同,可能2小时、4小时,也可能只给半小时。
相关链接:上海出入小区又创新词“遛弯证”

中共当局坚持清零政策,核酸检测几乎“常态化”。据专业机构估计,常态化大规模检测的费用可能超过每年1.7万亿元人民币。据了解,中共国家医保局已经给各地发函,称核酸检测的费用不应由医保基金来负担。
相关链接:【禁闻】全民核酸“常态化”拖垮中国医保?

【大陆疫情更新5.26】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李克强开大会逾十万人参加/儿歌《做酸酸》引争议

北京多名官员,因疫情问题遭到处理;相邻的天津市疫情也开始升温,市中心地区被封锁。
相关链接:天津市中心突被封 北京卫建委主任下台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官场发生动荡。5月25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免职,王红辞任北京副市长,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北京官场动荡 卫健委主任落马 副市长同日辞职

中国经济拉响警报,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紧急召开10万官员参与的经济电话会议。他对地方政府透露家底,说已有多个省份要求批准紧急发债,以渡过难关。但中央只剩一笔救急费用,地方政府要靠自己。
相关链接:李克强透家底:只有一笔费用救急 地方要靠自己

5月25日深夜,上海杨浦区突然发出巨响,疑似爆炸声。市民在网上议论纷纷:“刚刚江浦路这边能听到类似爆炸的声音,还断电断网了,太吓人了。”
相关链接:上海杨浦区深夜发出巨响 市民:断电断网,太吓人

今年以来,中国消费明显萎缩,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大幅下滑,4月新增信贷社融数据同比下降接近腰斩。中共央行一天内连开两个会议,力促降低融资成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评论认为,此举凸显中国经济形势已相当严峻。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央行频开会促加大信贷投放

中国传染病专家张文宏5月22日再发声,强调奥密克戎病毒比流感还轻,再次让民间舆论聚焦,改变清零政策。
相关链接:张文宏称奥密克戎似流感 登微博热搜

在官宣“逐步解封”的上海市,仍有数以百万计的市民处于严厉管控之下,跳楼、饿死人的悲剧继续上演。网传视频指,又有小区发现饿死的居民尸体,都发臭了。
相关链接:上海又传饿死人 “大白”不让拍摄尸体(视频)

25日,国家医保局致函地方,禁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酸检测费用的消息引发关注,就在两年前,同样的国家医保局曾发文,要求各地应按程序将核酸检测项目纳入医保,完全不同的态度引发关注。
相关链接:医保局改口禁大规模测核酸动用医保 评:中共内部在打架

中共野蛮封控令很多中国人计划移民。中共随之收紧出境政策,网传海关狂剪国人护照。日前北京防疫指挥部下令关闭英国签证中心所在建筑,再次引发关注。
相关链接:以防疫为由 北京关闭英国签证中心

上海封城下,民众吃不上饭,当地的菜农则是血本无归,有浦东瓜农向外界求助。22号,上海浦东瓜农哭诉,120万斤“南汇8424”西瓜已经成熟,却没有销路,即将烂在地里。瓜农杨先生表示,以前每年4月中旬左右,就有收购商、合作社来采购,今年都进不来,他们也出不去。
相关链接:疫情封控蔬果滞销 上海瓜农求助上热搜

北京当局为控制疫情,加重封锁力道,不少高校陆续封校,引起学生不满。北师大学生在校内发起游行,现场聚集大批学生,学生以“大楚兴、陈胜王”为游行口号,让外界联想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
相关链接:【禁闻】抗议封校 北京多所大学爆发游行示威

天津疫情升温,5月25号,天津政府突然宣布,从当天零时起,天津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全区非必要不流动,并严格限制居民出小区、出街道。同时,全区实行交通管制,辖区内的公交、地铁站点临时撤销,只通行不停靠。其它运营车辆则一律停运。和平区内的各个单位都居家办公。
相关链接:【禁闻】天津突然宣布 连夜封锁中心区域

上海市宣称会逐步解封,但管控仍十分严厉,一些居住在防范区的居民,通过集体散步来表达抗议。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小区自行解封不成 民众散步表不满

【大陆疫情更新5.25】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沪退休女教授劝居委人员 视频网上热传

上海开始逐步解封,但过度消杀引起民众担忧。近日,上海一位研究化学武器的退休专家警告说,在小区内大规模消杀是犯罪。相关视频在微博被封杀。
相关链接:上海化武专家:小区内大规模消杀是犯罪(视频)

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习近平坚持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开始显露政治动机。中共党媒24日公开宣称,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动态清零,并且向否定当局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相关链接:习近平为何坚持清零?党媒挑明“政治考量”

中共推行核酸检测常态化,幼儿园也编出儿歌《做酸酸》向孩童灌输做核酸,引发争议。有网友哀叹:“感觉真要世世代代做下去了。”也有网友谴责官方宣传太弱智,呼吁“救救孩子!”
相关链接:中国核酸检测常态化 儿歌《做酸酸》引发争议

中共清零封锁滋生了地下生意网络和利益链。海外的中国人,不得不花大价钱才能回国。一名中共体制内人士,对本台表达了他的声音。
相关链接:防疫之黑金利益链 国企外派人员谈回国被宰经历

北京爆发疫情后,接连有官员被问责落马。最新消息指,北京市邮政管理局4名官员被处理;房山区、海淀区、大兴区8名官员也被处理。早前中铁局6名官员也因疫情管控不力被处理。
相关链接:北京爆发聚集性疫情 18名官员接连被处理

北京高校学生抗议封校后,5月25日,北京市宣布,允许各高校学生有序返乡、返家。
相关链接:大学生抗议奏效 北京宣布各高校学生可返乡返家

中国北京疫情持续延烧,清零政策下,海淀区实行“全域提级管控”,划定了23个封控区,要求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周一(5月23日)到北京视察,当天海淀区更把友谊社区1800多人,拉到张家口市集中隔离,引发网友议论“这是在学上海吗”。而从外地到北京打工的民众,更是苦喊难过日子。
相关链接:海淀近两千人转异地隔离 北京打工族喊难过日子

北京疫情日益严峻,北京当局5月24日宣布,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天安门广场自25日起暂停当日预约参观,为期21天。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严峻 天安门广场暂停当日预约服务21天

在外国侨民的抗议和本国大使馆出面直接支援下,上海富人区“嘉里华庭”5月24日解封。
相关链接:上海意大利人冲门抗封锁 领馆声援公安撤退

中共极端防疫引发民众愤怒。自行解封运动正在不断扩大。上海又有多个小区的居民,包括外国侨民,集体反抗暴力封锁,陆续自行解封。5月24日,上海徐汇区“嘉里华庭”豪宅的居民,包括外国侨民,一起冲出来抗议封锁,要求解封。当局派来四辆警车,一度与居民对峙。
相关链接:中国自行解封运动持续扩大 北京工行发生挤兑潮

北京疫情方面,由于孙春兰赴当地督察清零,继朝阳区后,海淀区也开始大规模“转运”隔离居民。
相关链接:孙春兰督察北京海淀 上千人被押送河北隔离

18岁女子打疫苗后瘫痪!疫苗新副作用?2021年后,VAERS疫苗死亡报告飙升!疫苗损伤自愈法:提升细胞自噬功能,逆转刺突蛋白伤害!
相关链接:【健康1+1】打疫苗后损伤 一大自愈方法

北京封控加剧,高校陆续封校。网传中国政法大学部分学生抗议,成功获得离校返家的权利。次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也在校内举行大游行,据传校方也已妥协。
相关链接:传北京法大学生抗议博得离校权 北师大跟进大游行

北京市当局一直否认“封城”,但23日强制“居家办公”的行政区增加到6个,涉及全市近半人口。有北京居民透露,很多人受到影响失业。
相关链接:北京六个区居家办公 民众担忧失业降薪

上海封城期间,一个名为常艳青的上海人连开7家公司,迅速跻身物资供应链,引发舆论关注。网络热传此人是上海高官的亲属。
相关链接:连开7公司大发防疫财 上海“牛人”传为高官亲属

5月23号,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称“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弱于流感”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
相关链接:【禁闻】张文宏: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弱于流感

5月22号起,上海市的部分公共交通恢复运行,但立刻被网友曝光,当局造假宣传,招群演来搭地铁,营造复工的假象。
相关链接:上海恢复部分公共交通 市民:假复工复产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5月23号,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市指导疫情防控,视察了北京海淀区、东城区等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并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要求加快转运、隔离居民。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恶化 天安门广场暂停当日预约参观

北京市疫情继续蔓延,当局不断收紧管控。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视察,喊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似乎释放了防疫将更加严厉的信号。
相关链接:北京管控趋严 孙春兰喊话“社会面清零”

港媒日前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二十大获得“领袖”的称谓,他将是继毛泽东之后第二个拥有此头衔的中共领导人。但有分析认为,中共党内对此必然会有反对声音,二十大恐引发一场暗战。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将获“领袖”称谓 恐引发二十大暗战

北京市目前的防疫管控措施越来越严厉,很多居民小区进出都受到严格的限制,虽然跟上海防疫乱象无法相比,但是北京有9区行政区超过千万人居家办公。虽然没有全面封城,但是要求居民多居家,少外出,减少流动。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尚未完全解封 北京疫情又陷胶着

上海的封城造成了大量惨剧,也引发了逃离上海大潮,不过有学生披露,返乡后,在当地遇到了打劫式的隔离措施,令人感到相当崩溃。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离沪返乡 遭遇打劫式隔离措施 学生崩溃

【大陆疫情更新5.24】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北京美女网红公开遗照/拜登:美会动用武力防卫台湾

近日,上海一位退休老教授给居委会人员讲道理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她奉劝这些人,做事要动动脑筋,不要被政府利用做替罪羊。她说,文革时听毛泽东话的三种人都坐牢了,所以你们做事要动动脑筋。
相关链接:上海老教授劝居委人员:文革中听话的人都被抓了

5月23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罕见承认经济“脱轨”,“许多市场主体十分困难”。李克强在会上急推33项稳经济措施,但只字未提“动态清零”。
相关链接:李克强急推33项措施稳经济 只字不提动态清零

中国大陆疫情方面,北京23日宣布采取社会面从严管控,天津则配合北京实施了静态管理。广州市首次发现 全国首例传播力超强的奥密克戎亚变种病患。
相关链接:北京从严管控 天津静默 广州现首例新变种

上海市290亩“南汇8424西瓜”因疫情封控卖不出去。瓜农哭诉,再有一星期这些瓜会“老死”,就彻底浪费掉了。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致290亩西瓜滞销 瓜农哭诉:瓜会“老死”

北京市当局一直否认“封城”,但23日强制“居家办公”的行政区增至6个,涉及全市过半人口。首都核心功能区城的六区中,只剩下中南海西城区和东城区,尚未强制“居家办公”。与此同时,宣布逐渐解封的上海市,部分地区反复封锁,有民众曝光,当局雇演员搭乘公共交通,制造复工复产的假象。
相关链接:中共防疫:上海解封靠“演戏” 北京家中戴口罩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5月23日到北京市指导疫情防控,当天海淀区把1800多人转运至张家口市隔离。这是继北京朝阳区之后,又一次大范围强制转运隔离,引发关注。
相关链接:孙春兰视察北京疫情 海淀区1800多人拉至张家口隔离

5月22日,上海宣称部分地铁公交线路,恢复运营。中共多家媒体直播报道,不料却遭遇“大翻车”。上海市民感叹:解封遥遥无期。
相关链接:上海“表演式解封”又翻车 市民出行层层加码

北京市当局一直否认“封城”,但23日强制“居家办公”的行政区增至6个,涉及全市过半人口。核心功能区城六区中,只剩西城区和东城区未“居家办公”。
相关链接:北京“居家办公”增至6区 涉过半人口

上海金融重镇“静安区”近日再度封锁,当局突然宣布从5月22日到24日,展开三轮强制核酸检测,居民不准出门,超市等店铺全面停业。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静安区疫情升温 封区三天做核酸

上海野蛮封控两个月,饱受封控之苦的市民纷纷反抗。徐汇区汇贤居小区居民经过抗争,宣布“自行解封”。网传徐汇区、静安区多个小区开始跟进。
相关链接:上海汇贤居“自行解封”成功 传多小区跟进(视频)

上海封城近两个月,日前当局宣布逐渐解封,5月22号起,部分公交车和地铁线恢复运行。但当地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地铁车厢空空荡荡、公交车也只有个别乘客。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公交复驶 市民爆料当局多方造假

【大陆疫情更新5.23】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热门话题】习近平脑瘤、患癌、逼宫背后玄机

5月22日,北京一名知名美妆博主在微博自曝患胃癌晚期,并公开自己的遗照,与朋友告别。她哀伤地说,自己住在北京朝阳区,因为疫情封控无法就医,也无法和朋友相见:“只恨自己命运坎坷,悲伤自己死不逢时。”
相关链接:北京美女网红公开遗照 封城无法治疗叹“死不逢时”

上海刚刚宣布恢复地铁公交,官媒记者在地铁车厢采访,一位女市民说出大实话:“封了将近两个月了······真是天大的笑话。”吓得记者赶紧把话筒挪开。相关视频引发网络热议。
相关链接:上海官媒采访大妈 一开口吓得记者挪开话筒(视频)

上海当局宣称5月16日开始逐步解封,22日进入第二阶段解封。但金融重镇静安区22日却突然宣布,22至24日期间所有人员不出家门,超商、店家关门不营业,已发放的出门证暂停使用,并展开三轮核酸筛查,引发民众批评。
相关链接:上海解封突发状况 静安区突然封区3天

中共坚持疫情“清零”之际,近日又现中共病毒(COVID-19)变异毒株,Omicron的两个亚变种BA.2.12.1、BA.4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确诊者都完整接种过疫苗。
相关链接:中国现首例BA.2.12.1及BA.4确诊病例 多地封控

5月23日,北京市公告,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难控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

中共坚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催生核酸检测暴利行业,也引发各种乱象。北京市日前查获两名持假证的核酸采样员。这是北京核酸检测机构曝光的又一起造假案例。
相关链接:“清零”引发核酸检测乱象 北京查获2名“假护士”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上海封城乱象又在北京、天津再现。北京已接连封控5个区,朝阳区南新园上万人全部拉走隔离;天津1500万居民全部“原地静止”,进行核酸筛查。民众愤怒:“测的是核酸还是服从度?”
相关链接:北京万人隔离 天津原地静止 上海封城乱象再现

北京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继续升温,防疫封控措施也再度升级,全市封控状态距离“封城”仅一步之遥,但最新报告的单日新增社会面感染病例仍有增无减。舆论认为,北京试图通过反复核酸检测来阻断病毒传播链,情形如同“大海捞针”,不可能就此实现社会面清零。

相关链接:北京离封城一步之遥 社会面感染者有增无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发现,各种糟心事层出不穷——经济下行被裁员、防疫封控被禁足、出门先要测核酸、入户消杀太恐怖,包括“小粉红”也会发生“政治抑郁”。有中国精神健康社工坦言,中国的集体性焦虑甚至精神创伤已成为时代症候,而疫情使得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相关链接:疫情封锁加剧集体焦虑 “小粉红”也会政治抑郁

中国江苏无锡江阴市5月以来,因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采取了封城措施,虽然近日宣告“清零”复工,但江阴与常州交界处的公路却迟迟不解封,引爆民众群体抗议。为防止民众冲破路障,有警察到现场警戒。

相关链接:江苏江阴常州交界处迟迟不解封 引爆群体抗议

北京疫情持续蔓延,为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北京官方再祭出多项严厉管控措施。多个小区的大批居民被强制要求集体转移隔离,甚至连夜被拉走。还有一些地方,当局开始挨家挨户野蛮封门。这让民众非常不满,气愤不已。上海的封城乱象尘埃未定,北京人也开始遭遇上海人刚刚经历的极端管控。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小区万人被强制拉走隔离 民怨沸腾

中国大陆电商巨头京东集团总裁徐雷,近日退出所有的微信媒体群组。在上海因疫情封城期间,徐雷曾发表了上海物资供应的相关言论,数度隐晦批评政府极端防疫措施,引起很大关注。媒体指他退群是为了“谨言慎行”。徐雷上月才接替刘强东出任京东CEO。
相关链接:京东总裁徐雷退出所有微信媒体群 曾暗批上海防疫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截止目前,北京已有5个区封控升级,全部居家办公。网民嘲讽继上海“鸳鸯锅”式封城之后,北京出现“九宫格式”封城。
相关链接:北京连封5区被讽学上海:一个鸳鸯锅,一个九宫格

经历了多地严厉封城之后,“岁月静好”如同虚幻,世界大都市北京和上海,都逃不出当局的冷血清零,以及残暴管控政策。同时,封锁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打击,中共体制的破坏性,更是大大打击了外企在中国的投资信心。
相关链接:【新闻周刊】清零管控持续 北上广受打击 外企要逃离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链接:【大陆疫情更新5.22】北京海淀区封区 核酸检测造假6人被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