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仍须72小时核酸 检测大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在经过两个月的封城后,上海6月1号解封,但能出行的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仍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引发极大民愤。

上海6月1号零时起正式解封,除封控区管控区约65万居民外,民众可在周围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但出行仍面临种种限制,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银行、商场等公共场所,都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海市民钟先生:“大多数都解封了,有个别的还没解。昨天晚上,我到我们家附近的静安区中心医院做核酸检测,排队排的好长好长,起码要2个多小时才能排到。你进商场,你都要出示一个核酸刷码的呀,都必须做啊,所以做核酸,大家都是很气愤,太麻烦了。”

网上视频显示,6月1号晚,上海市第六医院门外大排长龙做核酸,有网友说,这队伍长度和密集度比3月份更甚。

上海市民林先生:“正常出行很麻烦呀,现在对这个核酸非常的反对呀、反感呀,那对我影响大嘞,我腰不好,你看排那么长队的,又大家聚在一起,这风险很大的。72小时去掉晚上的时间,实际上是48小时,要隔天做。到公交场所都要核酸,没有核酸不让你进。心里很紧张,天天就老是想在这个核酸上,一天隔一天做。”

6月1号晚,上海一个小区业主群截图显示,宁夏路一个核酸检测点发生斗殴,核酸摊子被掀。镇坪路检测点打斗更狠,有人头被打破了。

上海市民林先生:“我看到一个视频,把核酸亭给捣毁了。心理压力啊,隔一天就要去做嘛,还排蛮长时间。我们这个国家管理是拍脑袋管理的,他没有科学论证啊。”

对此,有网友说,昨晚还和跨年似的放鞭炮庆祝解封,今天就两眼一黑进入下一轮深渊。也有人说,解封像开玩笑一样的,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