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方否认封控 居委会接锅 多地再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上海当局宣布,6月1日开始复工复产。结果传出上海当局否认曾经“封城”,并将极端封控责任甩锅给居委会,引发舆论热议。与此同时,上海多地再次封控。

上海某小区的居民6月1日解封后外出,却被要求“出门证”,他们集体质问警察,为什么不让出门,并要求警察出具法律文件。

上海市民:“坚决反对层层加码,再次重申,人民至上,权利至上!”

上海市民:“我们现在恳请街道,给我们出具文书,不让我们出门的文书。”

上海市民:“现在,如果我走到那里,我违法了吗?”

警察:“我跟你讲,出小区需要出门证。”

上海市民:“我请问你,出门证合不合法?”

6月1日晚,上海宝山大场镇发现核酸阳性病例,居民听到消息后立马拿上行李准备逃离,却被警察堵在门口,大门也被堵死。

警察:“不能出小区了!”

上海居民:“我们要回福建,让我们出去门就好了。”

上海居民:“门堵死了,只进不出。”

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在6月2日再次封闭。消息传出,商场内的顾客争先恐后地逃离现场,生怕被拉走隔离。

上海市民:“夺命大逃亡。”

6月1日,上海某小区连夜做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的人群排起长龙,队伍中爆发肢体冲突,气氛十分紧张。

同一天,上海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在解封之夜,临时加码,变成封控区,街道人员竟然把辖区内的居民称为“臣民”,引发民众愤怒。

街道人员:“你是我的臣民,小区里面的人,也是我的臣民。”

上海市民:“你想当皇帝啊?”

此前,一位网友揶揄上海当局否认“封城”的视频,在网上刷屏。

上海市民:“今天听到一个很有劲的报导,说上海这次疫情不是政府封小区的,是我们上海居民自愿封在家里的,不得了喔,没想到,上海2,500万的居民那么团结,谁想的到一起去了。”

上海市民:“想到自己还有可能会逃出去,叫人拿铁杆把小区围起来,既然自己把自己封起来了,就要有劳改犯的样子,你们说是不是?”

上海市民:“想想这段时间,自己为这个城市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真的是含着泪水要帮自己颁个年度贡献奖,我们上海人真的是伟大哦。”

上海当局声称6月1日解封,但在清零防疫政策下,随时实施新的封控,市民恐慌情绪犹在,民怨沸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