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封控57天 吃小区绿化带发现43种野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上海一名男子封控期间在小区的绿化带挖野菜吃,近两个月发现43种野菜。网友略带心酸地调侃说:“面对植物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吃。”

5月27日,一篇名为《封了57天后,在小区发现了84种草药,43种野菜》的文章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作者暴岩是一名来自东北的80后男子,居住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杨新村五街坊。他在微博发文称,小区封闭管理以来,绿地无人打理,各种野生植物都抓住机会疯狂生长。他在小区里绕圈散步时,发现了许多野生植物,带着好奇心开始收集它们。

暴岩在小区的草坪、树墙根、林荫地、停车场和一些平常被大家嫌弃的犄角旮旯里寻找新的植物,顺便采摘一些野菜带回家吃。

他每天散步的时候会对这些植物拍照,然后再上网比对搜集信息。57天下来,他在小区里发现的植物有86种之多,他将这些植物分成8组,每种植物都标明了编号、科属、拉丁名字。(点击观看视频

在这些植物中,可食用的野菜有43种,6种植物有毒,7种被列为外来入侵物种名单,84种可入药。

暴岩还在微博分享了他的“野菜佳肴”,有夹着野菜的三明治,野菜煎鸡蛋、清炒野菜等。

他在博文中说:“野生苦苣真的挺好吃,不像菜市场的生菜,只有口感没有味道,苦苣有一种特有的苦香。”

他贴出的一张图片显示,小区里一株苦苣的叶子都快被他摘光了。

暴岩在小区的一株大树上还发现了木耳,他说,封闭期间木耳长得越来越多,这种木耳不同于东北的木耳,它吃起来是脆脆的。

他坦言,封闭期间吃野菜是苦中作乐,但能吃到自己挖的野菜也挺开心,感觉自己不是生活在小区,而是在一片森林里。

上海封城期间物资匮乏,对于这名男子在小区绿化带找野菜吃的经历,有网友调侃:“面对植物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吃。”

也有网友叹息:“上一次吃野菜是自然灾害的时候,这次是人为灾害。”

还有网友好奇:“据各种报导、爆料,上海封控期间,大多数人被要求足不出户,为什么这位80后却能‘每天在小区里散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