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难清零 大量民众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北京市政府周二(5月30日)最新疫情通报,昌平区发现了一例社会面感染病例。网上视频显示,很多小区居民被拉走隔离

据官方通报,5月30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实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北京当局坦言,全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北京市民齐先生(变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您说能清了零吗?清不了,因为他已经有这种病了。”

丰台区居民表示,目前,除了北京南站和西站外,其它站点都是关闭的。

北京丰台区居民俞女士(变声):“(丰台)有疫情,有的路段也没有(公交地铁)。现在公交、地铁我们这边都是关闭的。北京南站和西站那边是只有地铁是开放的,那几站,只有南站和西站,就是丰台区这两个站点是有车的。”

网上视频显示,30日晚,北京有很多小区被封,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北京市民齐先生(变声):“你小区要出现阳性的确诊的,怎么办,就给隔离。给你举个例子,东方广场不是有一个确诊吗,他5月16日去我们这边菜市场买菜去,我们街坊16日那天也去买菜,就拉走隔离了,我嫂17日买菜就不用拉走,就在家隔离了,都采用这种方法。”

另一视频显示,北京红狮家园的居民被拉到保定废弃大学宿舍隔离,对此,有网友说,张家口应该满了才拉去保定,跟上海一样越后面隔离住的越差劲。

北京丰台区居民田小姐(变声):“红狮家园确诊了,现在它那块是封控区,你也进不去,你也出不去。”

北京市民齐先生透露,被拉到张家口隔离的,都是一些有社会地位的人。

北京市民齐先生(变声):“您看1800人拉河北张家口去了,那都什么人,你以为你想上张家口去,那冬奥村呀,那什么条件,避暑去了,那都是友谊宾馆的、外国专家局的、社科院的,都是高级人物才拉那去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