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人抢做核酸打破头 掀翻检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上海市宣布解封,但要求市民出行必须提供48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网传视频显示,排队检测的居民人山人海。有消息称,多处核酸检测点爆发斗殴,有的居民甚至被打破头。

中共上海当局宣布6月1日低风险区解封,但同时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必须凭48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许多企业复工也强制要求员工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证明。为了不耽误出行或复工,上海市民在解封前两天就开始大排长龙,抢做核酸检测。

虽然官方宣称对公众开放近万个检测点,但依然供不应求。网传视频(链接)显示,直到6月1日晚,上海市第六医院门外依然人山人海,排队做检测的人一眼望不到边。

根据网传消息,当局为逼迫市民定期检测,要求核酸检测点只采检有72小时内核酸记录的人,如果市民此前72小时内没有做过核酸,就只能去医院采检。“上海辟谣平台”的“辟谣”间接证明了该现象的存在。该辟谣声称“若有核酸检测点存在相关情况,极有可能是相关检测点擅自加码”。

网页截图。

6月1日晚,网上还传出上海一个小区业主群截图显示,宁夏路一个核酸检测点发生斗殴,“核酸摊子都掀了”,镇坪路那边打斗更狠,头都打破了,“(检测点)人山人海,一天出警好几次”。

网页截图。
网络图片。

相关消息传到网上,再次引发嘲讽。网友斥责说,“神经病政府毫无理智,过去把人封在家里,现在解封了又人为制造群聚感染。”

网传消息指,上海梅花新村又出现阳性,小区封了,全镇连夜做核酸检测。

网页截图。

“上海核酸”登上热搜 网友热议

定期核酸检测,被网友形容为上海当局设下的另类封锁困局。“上海核酸”更登上6月1日的微博热搜榜。

有网友表示,“昨晚还和跨年似的放鞭炮庆祝解封,今天两眼一黑进入下一轮深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核酸点少⋯⋯看到今天很多人排几个小时,这大热天的,都要中暑了。”

另有网友说:“封了两个多月,无止无休地做核酸,以为解封了会迎来好日子,结果又是隔几天无休无止继续做不停,不折腾死我们不会善罢甘休,是吧?”

还有网友表示,“解封后第一天上班,本来复工就已经很忙了,还要中途去排队做核酸,因为今天不做,明天核酸就要过期不能上班了⋯⋯问题是7月份开始还要收费了?⋯⋯每人每年核酸费用大概就要3300?”

更有网友指出,“以前靠房地产拉动GDP,现如今靠核酸,要大力发展核酸产业,5.5%的经济目标不远了。”

也有网友认为,“现在大家不关心哪里买菜了,开始关心哪个核酸点比较空一点,结果跑过去一看,还是昏过去,哪里都没空,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

还有网友说:“解封真的像开玩笑一样的,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啊⋯⋯”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