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清零管控持续 北上广受打击 外企要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经历了多地严厉封城之后,“岁月静好”如同虚幻,世界大都市北京和上海,都逃不出当局的冷血清零,以及残暴管控政策。同时,封锁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打击,中共体制的破坏性,更是大大打击了外企在中国的投资信心。

北京新增病例不断 多区封控 丰台重灾区

根据官方通报的数据,5月20日15时至21日15时,北京新增63个病例,其中包括丰台区40例,海淀区、房山区各7例,朝阳区4例。但真实数据仍有待核实。

目前朝阳、丰台、房山、顺义和海淀五个地区,已实行居家办公。

重灾区丰台区封控力度再收紧。自21日起,除西站和南站外,50座地铁站全部封站,公交线路全部甩站或停运,出租车限制区域运营。

朝阳区也被视为疫情重灾区,当地一些居民已被封控了近一个月。

朝阳区居民:“我现在真是断吃的了,什么吃的都没了,他们说找社区,社区管你吗?管你吃管你喝吗?除非你阳性,给你圈起来,才管呢。”

北京进入半封城状态 小区居民全被拉走隔离

有5月20日的视频显示,朝阳区南新园小区楼下,停满了大巴车、警车及120救护车,把所有居民都拉走了。

一位南新园小区居民发帖说,“突然口头通知,带走全部居民。请问,这是哪里的通知?……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恐惧、愤怒、无语、无助……”

北京朝阳区居民王先生:“南新园昨天通知所有人集中隔离一个星期,从昨天下午2点一直到今天早上,就拉了十几个小时,应该有好几百辆大巴全拉走了。”

据王先生介绍,南新园小区共有36栋楼房,超过1万名居民,自8日起就被封控“足不出户”,天天核酸检测。但是关了十几天后,现在还是要被拉走隔离。

顺义区辛庄村民众也有同样遭遇,20日,数十辆大巴车拉居民去隔离点。

顺义区居民:“拉人来了,全部拉走集中隔离去。”

20号晚,丰台区大井北里附近小区,也有大批大巴车前去拉人隔离。

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23个。100多座地铁站封站,处于“半封城状态”。

与中南海仅有一墙之隔的“灵境胡同”早前也因传出疫情,立即被封锁,大批居民被迫拉走隔离。

民众大举逃离上海 分阶段解封被批造假

上海市在封城一个多月后,终于开始分阶段解封。

多位网友传出的视频显示,5月16日一早,上海虹桥火车站人山人海,一派“末日大逃亡”的景象。多条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的人们,紧急逃离“静默”了数十天的上海。

由于上海尚未全面解封,且交通工具的使用仍然受限,预计“离沪大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官媒画面中,上海人民敲锣打鼓地庆祝“解封”,但真实情况是什么呢?

上海闵行区某小区居民:“这是在造假你们知道吗?到底解封了没有?没有解封你们拍什么拍解封啊?你们这叫拍视频造假!这里压根就没有解封,你们凭什么说解封了?”

上海各地民众也纷纷反应了他们亲历的“分阶段解封”的情况。

上海民众:“今天是2022年5月19日,上海说已经复工复产了,现在马路上,这里是恒隆广场,马路上就是这个情况。”

上海黄浦区居民胡先生:“我们这没有解封,附近旁边小区也没有解封的。我问那个大白,大白他们可以出小区外面的,外面没有商店开的。我还可以在门口站站,宝山那边就是说连家门都不给出。”

官逼民反 上海闵行区居委会书记被刺

在极端防疫政策下,5月20日,在上海闵行区晶城第二社区,有居民因就医问题,与居委会书记发生冲突,并持刀划伤书记,自己则自尽未遂。

不少网友认为,“今天的突发事件全是官逼民反!”上海人已经被“关疯了”,“居委其实在刁难人,居民憋疯了!”

清零政策重伤经济 广州民不聊生 外企逃离

封城的连锁反应,影响全国。广东四五月都没有封城,但当地车流量也下降了15%,繁华市区的人流和车流也没完全恢复。

广州市还称要常态化核酸检测,根据行业类别不同,有的要求一天一检,有的要七天三检,让商家大叹生意受到影响。

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房地产投资、个人消费等数据,都出现大幅下跌,显示中共的清零措施,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越发严峻。

上海的工业生产额,同比大跌超过6成;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则减少将近一半。

中共国家统计局此前对外表示,未来经济复苏会主要依靠投资稳定经济。

但中共的连串举措大大打击了外企在华投资信心,他们表示“在隧道尽头,仍看不到任何曙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次疫情封城,让大量的外企意识到,是整个体制的问题,这对任何一个跨国公司来说,这一点才是让他们最担心的,因为只要这个体制不变,这种破坏性的政治运动就隔一段时间来一次。”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