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女生校内延误救治病亡 校方逼学生封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一名女生近日在校出现低烧症状,校方未通知家长也不允许她出校去医院就医,导致女生因延误治疗死亡。校方谎称该生因心脏病发而死,还以退学威逼其他学生封口。死者家长悲痛欲绝,到学校拉横幅讨公道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微博用户“25岁啦超酷”以“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拖延治疗致学生死亡”为标签发帖说,自己一个还在花季的妹妹“突然离奇死亡”。帖文写道,“我妹妹开始仅仅是小感冒的症状,但校方不负责任的做派和对这件事不重视的态度,导致我妹妹病情恶化,得了爆发性心肌炎,这是她去世的直接原因”。

帖文表示,家人因为这件事而情绪崩溃,但是校方连个道歉都没有,只想息事宁人,这让自己很愤怒,希望大家转发这件事,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促使校方摆出应有的态度,“对我的家人进行道歉,并对这件事做妥当的善后,让逝者安息”。

(微博截图)

上述消息迅速在网络社群中传播开来,不断有死者的同学或知情网友在网络上披露事件的更多细节。

微博用户“dingririri”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拖延治疗致学生死#标签下发帖说,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那个女生发烧后,学校隐瞒家长封锁信息,拖了好几天才把生病的女生送去医院,但已经因延误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导致女生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学校还威胁学生退学封口,将一切不利于学校的言论删除”。

网友JyiimJer则在微博上披露: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那个女孩“不是什么心脏病”,她就是一直低烧不退,被拖延了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女孩生病后打电话告诉了家长,也跟老师请假去了医务室,但是因为她一直是低烧就出不去校门,“除非发高烧,医务室接不了才能出去”。帖文接着写道,“所以请一些人不要张口就‘心脏病’,她以前很健康” 。

另一位网友发帖直言“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千万别来!”。帖文批评这所学校“不让学生出去导致病情加重”,还刻意隐瞒情况,最终导致学生病情加重死亡。帖文称,“之前出现更多各种学生死亡情况,但都被学校拿钱封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网友郭尔果感叹:“规定之外也要有人性,学校领导难道没有子女?好好的花季少女送到学校,竟然活活病死了,哪个家长能接受得了。”

(微博截图)

网友yanina缘也转发了相关消息,并上传了死者的家长到学校拉横幅讨公道的图片。

(微博截图)

这位网友还进一步披露,事件发生后,学校老师和校长都躲起来不处理,而且“孩子在医务室就医病例提供不全,缺失严重,涉嫌造假”。她质疑:“学校到底在隐瞒什么?一条人命还不值得学校重视吗?”

李律师commercial随即针对上述爆料发帖,建议死者的家属:“立即要求封存病历,在医疗事故案件中,举证责任倒置,由医疗机构证明自己无过错,篡改病历可以直接推定过错。”

(微博截图)

微博网友@叶洺YM留言指出: 小孩低烧不好会很危险,既然医务室没有能力医治,为何不早点送这个学生出去医治或者及时告知家长?帖文写道,“这个学校不负责任吗?医务室不负责任吗?管理太差!”

有网友留言提醒:“这个学校黑暗的地方多呢,只是你们看不见。多小心吧!”

网友“yanina缘”回复称:“所以要曝光,不希望还有其它悲剧发生。”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