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常态核酸乱象多:核酸团购、核区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从6月1日起,常态化核酸检测从48小时延长为72小时,不做核酸进不了商场、办公室,造成采样点大排长龙,封城期间组织团购高价菜的团长,开始组团做核酸,还有小区发放“核酸凭证卡”限制检测人数。

3日有网友曝光“上海团长又有新的活了”,就是团购做核酸。据上海团长William发布的信息,100人成团,隔天早上8点前出报告,如果100人成团的话,一个人一次24.65元。

上海市民孙女士:“为了要上班,核酸必需要做,两天要去排一次队,这怎么生活啊,贪官他让你干啥就干啥,利益链又出来了呀,收刮民脂民膏,但是民愤极大了,有的已经提出抗议了,就罚你,就抓你。”

还有网友爆料,核酸检测小区专用点诞生,部分设有核酸专门检测点,被称为“核区房”,可以媲美地铁房、学区房,特点是发放“核酸凭证卡”,不对外开放,专卡专人使用,可减少排队测核酸的时间。

有市民透露,有些商店要求48小时核酸,员工被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才能上班。密集的核酸检测增加感染风险,解封后已有多个小区出现阳性,再度被封控。

上海市民崔女士:“现在出去都有很多地方,都是要求48小时(核酸),乘公交车、地铁要求72小时(核酸)这样,所以很麻烦,总归是大家都想就近去排队啦,都是人挤人的,人山人海的排队,都排得特别长。静安什么那边,解封了一天,又封掉了,现在什么都很困难。”

还有市民提到,上海核酸检测只免费到6月30日,自费后将成为每个家庭的一笔不小的负担。

上海市民蔡先生:“你不可能到了72小时去做,要两天起码做一次,混管要10个人才能混,一个人怎么办?肯定一个人单管,单管16块,完全自己承担的话,这个费用真的不小,疫情之后很多都没收入,不为老百姓着想,而且对老人来说,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很不方便。”

为因应上海核酸检测常态化的需求,上海正大举招聘核酸检测人员,称月入万元,合同两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