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为香港新特首颁任命书 罕见戴上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5月30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颁发任命书。港媒公布的照片显示,李克强和李家超二人都戴上了口罩。不过,近期李克强外访时都没有戴口罩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5月30日上午,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李家超,颁发任命书,任命他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现场照片显示,李克强为李家超颁发任命书时,两人均戴着口罩。

然而,在此之前,李克强多次外出视察都没有戴口罩,他这一反常举动引起关注。

5月18日,李克强到云南大学视察时,全程没有戴口罩。更早些时候,李克强4月11日在江西视察时也没有戴口罩。

李克强不戴口罩被认为是向舆论传递的一个重要信号,这与习近平推行的“清零”防疫举措背道而驰。

香港最近疫情大爆发,李克强此次会见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特意戴上口罩被指可能与防疫有关。

此前在北京当局管控香港时,李克强也有过不寻常的举动。

2020年5月28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会议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时,有媒体拍到,并排而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李克强,同一时间按下“赞成绿灯”,但李克强罕见伸出中指,引发网友们猜测。

网友表示:“这个手势:赞同个锤子!”“强哥很郁闷,只能竖个中指。”

也有人认为:“不用过度解读,这说明不了什么,或许是李克强本人的习惯动作。”

经历了一番“中指”风波后,2021年3月,中共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草案》时,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对于这个所谓“爱国者治港”的草案,李克强没有再伸中指投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