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及疫苗后白血病患者增加 专家析关联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中国一批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罹患白血病。本台获得的一份患者名单就有900多人。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就相关问题,给出了她的见解。来看报导。

记者电话采访了接种中国产疫苗后罹患白血病患者的家属,其中一名是居住在湖南省娄底市的林女士,另一名是辽宁省盘锦市的王先生,他们的家人都是在接种两剂科兴疫苗后出现不同的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诊为白血病。

林女士的女儿在2021年8月和9月分别接种了二剂科兴疫苗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居民林女士(2022.5.31):“我觉得我小孩的病就跟打疫苗有关。(2021年)12月3号从娄底市中心医院出院,然后检查结果说是白血病,我立马赶到长沙中南大学附属医院去治疗,确认是白血病。”

王先生的妻子是去年5月和6月分别接种了二剂科兴疫苗。

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居民王军(化名)(2022.5.31):“我媳妇患的白血病,她是去年5月14号的时候,在我们镇上接种的第一针就是北京科兴的。一直到9月22日血小板已经特别低,血小板那时已经剩20几了,大夫就说有可能是白血病。第二天我就到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 盛京医院,早上挂了个急诊,做了个检查,大夫下周就告诉我们基本就可以确定是白血病了。”

今年5月,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民众发出两封公开信。信中说,他们都是在2021年大陆宣传接种疫苗后,打了国产新冠疫苗罹患了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有各地病患各自要求当地疾控中心鉴定,得出的结论却高度一致,都称是“耦合”。

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居民王军(化名)(2022.5.31):“以打科兴为主发病多,因为我这一个名单上就有九百多,基本都是科兴。现在的问题是没人给你鉴定,没人敢鉴定。因为他面对的可能是一个社会问题和一个巨大的一个利益问题。我们的发声一直被压制,但是很多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还有警察给我们打电话。”

5月27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王华庆回应了相关提问,他表示接种疫苗后出现的疾病需要专家组调查、分析、判断,至少说明国家层面已知道这个群体的存在。

欧洲病毒学和传染病专家董宇红博士表示,虽然目前中国产疫苗的相关数据比较缺乏,但根据医学知识和目前国际上疫苗对人体细胞不良反应的一些研究报告,可以寻找打疫苗与白血病之间可能存在的关联性。

欧洲病毒学和传染病专家董宇红博士:“瑞典科学家做过的一个关于新冠疫苗刺突蛋白是能够干扰人体细胞DNA的两大自我修复机制, 这两大机制被干扰以后,人的细胞DNA的自我修复能力就会显着下降,而细胞DNA的自我修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保持细胞健康的作用环节。白血病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造血细胞的DNA变异造成的骨髓干细胞、造血细胞等基因变异造成的异常增生,并扩散到其他淋巴器官等这样的一个疾病,这个从机制上看是可以连接起来的。”

另外董宇红表示,国产疫苗一般是灭活疫苗,业界对灭活疫苗质量管控上存在风险具备共识。如果疫苗中有残存的活病毒并被注射进人体,那么活病毒就有可能会整合到人体基因组,改变人的细胞基因,从而发生变异。

欧洲病毒学和传染病专家董宇红博士:“大陆民众各地目前发现的打完国产疫苗之后、科兴疫苗之后发现急性白血病的案例, 我个人觉得这个事情从医学方面来说完全可以作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去调查立案,至少把这些病人与打科兴疫苗的关联性分析,另外还要做一些医学的跟踪研究,还有把其他的打疫苗之后出现的类似案例都要做系统的观察,这才是对公众负责的一个行为。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JoJo、李兰、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