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核酸点被砸登热搜 常态核酸乱象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核酸检测常态化正在上海各区普及,但由于管理的缺失引发各种乱象,有民众甚至掀翻了检测点。

(视频)上海民众:“好了,三个小时, 排队排了三个小时,核酸还有那么多人没做, 结束了, 做不到了, 排队三个小时做不到了!”

(视频)上海民众:“这个事情要出事的,你看看排到马路上了没有?这个事情要出事的!”

民众大排长龙苦等,终于到自己,却被告知“不做了”,这个端午节,上海市的居民,恐怕要在排队做核酸中度过了。

(视频)上海民众:“看看,9点钟开始,10点钟才开始做 ,12点都不到,结束了!”
(视频)上海民众;“上海两个月前,这样做核酸,两个月后还是这样做核酸”

上海解封后,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成了出门的“通行证”,像这样核酸采样点被挤爆的场景,在上海已经成为了“日常风景”。所有人挤在这个狭小窗口,交叉感染风险剧增,而核酸检测本身也暴出不少问题。

筛检做到一半,才发现试剂不够用,民众得知后,一气之下,将路障扔向检测点,甚至还掀翻了检测点的桌子,采集好的核酸样本散落了一地。

一位女士因为体力不支,选择“上门做核酸”,结果当局要价1200元。

(视频)上海市民:“到8点的时候我已经体力不支,蹲在地上了”
“实在吃不消了,但我已经排了一个钟头了”
“我以为上门核酸 ,价格就三四百块钱,小几百块钱,那我想应应急没办法,后来跟我说1200块钱喔!”

(视频))上海市民:“就这3分钟,1200块钱!”

在上海,自由的保质期只有72小时。没有核酸续命,寸步难行,甚至连“三急”都被管控。

(视频)上海市民 :“扫码上厕所,旁边大爷说,憋不住了怎么办?”

近期上海男子分享了一段名叫“阴性的翅膀”外出视频,视频中的他,将自己疫情封控期做过的核酸抗原条,组装成一副翅膀,穿在身上,走出了家门······

(视频)声音来源:“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阴性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