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政治局会议不提“清零” 中南海政策有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天召开两次会议,但会议内容不仅与当下的中国疫情无关,而且都没有提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引发中南海政策有变的猜测。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5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但是没有提及“清零”防疫政策,也没有继续讨论经济问题。

25日,李克强召开十万人经济大会,指出,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全口径下降5.9%,而地方财政收入下降更快,下降6.6%。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最大幅度的降幅到32%。

时事评论员江峰:“4月份财政收入骤降,长三角地区,李克强强调的时间点和地点,这个责任很明确,就是指向习近平。”

李克强还在会上强调,对于防疫,不要单打一,不要一刀切。似乎是明确地告诉全党干部,不能够以清零防疫作为最高施政要求,被怀疑是公开否定习近平的“清零”政策。

时事评论员江峰:“坚持全面清零是习近平的施政标志,否决清零,就是否决习近平的政治权威,也就正式确定习近平失去权力了。所以这一点谁都不说,慢慢过渡。”

李克强在会上直言,除非有特大自然灾害,其它的钱就靠地方自己承担,疑似釜底抽薪放大招,喊停习近平的清零政策。

时事评论员江峰:“暗示“你们在座的诸位党员干部,如果愿意继续天天在这折腾搞清零的话,你们的工资该发不出来就要发不出来了,北京中央不会帮你们。”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赫平认为,“清零”已经成为习派阵营和江曾等反习阵营交锋的最前线,也是习阵营保权的护身符。中共二十大,最终将鹿死谁手?恐怕随着日期的接近,内斗将愈发惊心动魄。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