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两次不测核酸拘10天 高压手段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中共下令“核酸检测常态化”,吉林省四平市开始使用强制手段,威胁市民错过一次核酸必须缴纳以前所有核酸费用,两次不测拘留10天。此举引来网民批评。

四平市防疫指挥部5月31日公告,自6月2日起展开城区居民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市民要密切关注核酸检测时间,按社区通知准时参加。

公告并威胁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采取处罚措施,包括限制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补检费用自理,并由公安部门进行训诫。对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者,行政拘留10天,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公开曝光等。

早在5月16日,四平防疫指挥部就曾下令,要市民必须参加5月19日的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不参加者将被赋黄码,并被收取此前历次核酸检测的费用。对于拒绝补缴费用或者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者,将行政拘留10天,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之后曾有市民向媒体投诉,自己错过5月19日的核酸检测,虽已在5月20日补测,但仍被要求补缴前24轮核酸检测费用。

四平官方宣称,实施上述处罚是依据所谓《传染病防治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但许多网民指责上述法规中未见相关条文,四平当局“知法犯法,公开违法”。还有网友讥讽,“别拘留了,直接枪毙,无法实现社会面清零就清零社会面 ”、“建议团结起来都不做,看看监狱有多少空地儿”。

中共野蛮防疫制造无数次生灾害,引发民怨沸腾。其中一轮轮密集的核酸检测,不但劳民伤财,还被指人为制造群聚感染,加重疫情。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