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武专家:小区内大规模消杀是犯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上海开始逐步解封,但过度消杀引起民众担忧。近日,上海一位研究化学武器的退休专家警告说,在小区内大规模消杀是犯罪。相关视频在微博被封杀。

有网友在微博发布视频说,上海徐汇区高邮路5弄的一位退休教授,是搞沙林毒气的专家。她给小区居委会人员普及化学知识,指出开放空间消杀不仅没作用,还会危害居民健康、污染水源,“这是在犯罪”。

这位老教授介绍,氧的原子量是16,氯的原子量是35.5,比空气重。这个消毒液中的氯,这个化合物出去,这个液体不是在天上飞,而是掉下来,掉到地上。不信可以拿个蓝墨水试一下,“重的它没法挥发”。

她说,新冠病毒是通过鼻腔里的粘膜无附着了,然后伴着这个生长它活了。“那我们现在消灭,你这个消毒液,消灭的是我脚下的东西……那我是杀谁?而且这个很危害的是什么,那些宠物跟小孩子。”

她补充说,消毒液在密闭的环境中有用,但在空气当中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且下一场大雨,消毒液都跑到地下,会污染环境,污染水资源。

“水资源的保护很重要,(污染水资源)这是犯罪的。”她警告居委人员。

这位退休老教授奉劝居委人员做事要动动脑筋,不要被政府利用做替罪羊。

她说:“文化大革命后期我在读研究生,那时我们学校处理三种人,有的人他是很单纯,他很听毛主席的话,结果他是戕害了那些教授,坐牢了。”

“所以我们这里有些人做事情的时候,我也说动动脑筋,我这合法吗?”老教授说,“你不要说是政策叫我做什么,但是事情是你做的,你是成人,你守法吗?”

“领导不一定是对的是吧,脑袋长在我的头上。”老教授说。(点击观看视频

上述视频不久就被微博屏蔽了,但在海外推特上仍在热传。网友纷纷表示:“共匪做的不是人的事太多太多了,罄竹难书,何惧再增加千件万件!”

“共匪这么干绝非无知,而是要通过这种蛮不讲理的方式向人们宣告它的存在,让人民臣服,不得有异议。这和赵高指鹿为马如出一辙。”

“脑袋长在自己的头上,事情是自己做的,历史会记住一切。”

对于上海过度消杀的问题,上海民众反应激烈。有网友在微博帖文披露:上海部分街道连健康人员也不放过,防疫人员“大白”上门后,要主人离开,然后对着衣柜、冰箱、书橱和床铺喷药水。

该网友谴责,这是什么科学理由和法律依据,比文革抄家还要荒唐。

不只民众强烈抵制,一些上海官员也自曝,室外消毒和过度消杀不仅无效,而且对人体健康有害。

4月末,有上海官员建议不要“直接向人喷洒消毒剂”,不要使用“加农炮车”和无人机,或者对室外空气进行消毒。

“这些做法本质上是无效的,而且会造成健康危害和环境污染。”一位上海官员说。

中国一名防疫人员向人喷洒消毒液。(视频截图)

有上海网民表示:“过度消毒会培养出超级细菌,这是在给人类埋雷;”“已经毒死宠物狗了”;“每次看到这样的提醒我就来气,你早干嘛去了!”

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一群中国科学家在给《科学》杂志的一封信中警告说,过度使用氯消毒剂可能会污染水源,甚至会使附近湖泊和河流的生态系统处于危险之中。

香港的化学博士K Kwong(邝士山)呼吁,如非必要,切勿使用所谓喷雾或雾化式消毒剂。他曾在脸书发文表示,一些消毒剂雾化后被人体吸入,可致肺部永久纤维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