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企业家吁复工不复产 倒逼二十大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上海解封,中共当局令要求全面复工复产,对此,上海企业家忍不住发声抗议,发表公开信决定“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并提出七大诉求,呼吁中共改革。

当上海政府忙着营造“喜迎复工”的氛围时,一封署名为“上海部分企业家与投资人”的公开信,发出与当局不同调的声音。

5月30日,上海部分企业家和投资人发表一封公开信,提出七大诉求,包括呼吁政治改革,严惩疫情防控期间违法乱纪官员,整肃公检法部门,还权于民、重新制宪、开放党禁报禁、消除特权阶层等。

旅美上海商人王彦:“说心里话,他们这几个那个发表公开信的,我也很敬佩他们。说心里话,他能够在大陆这种政治环境下,他能说出这种公开性,发出这种公开信,这也是不容易的,他也是冒着危险的。”

原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邱家军:“这些企业主、这些投资人,他们现在头脑已经十分清醒,他们不愿意再甘做中共的那个待宰的羔羊,这个公开信里面也写得很清楚。”

现居美国的的前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邱家军对记者证实,这封公开信经过一个多礼拜的讨论 ,为了顾及这些企业家的安全,最后决定以署名“上海部分企业家与投资人”发出。

邱家军:“这个是上海的企业家,在发布这个之前,他们写了一个初稿,然后请我打磨、修正。我给他改了之后,我们大概改了几稿。那么最后他们决定在六一之前,也就是说,上海宣布所谓的解封之前发布。所以说,整个的这个文本的写作,是上海的企业家写好之后,请我修改,我亲自参与的,他们也委托我作为这个活动的发言人。”

公开信以《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静观二十大》为题,宣示要以复工不复产、裁撤部门、变卖资产、拓展海外市场、拒收“新冠”毕业生等方式,拒绝与不合理的政治体制合作。

邱家军:“他原来写的这个题目叫《躺平清零,复工不复产,喜迎二十大》。那我听了之后,我就告诉他,我就说,你知道祸害你们的是谁?不光是这一次上海政府清零,祸害你们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你喜迎什么二十大,二十大谁掌权?你不管是李克强掌权,还是习近平下台,都是中共在掌权,你们仍然在被中共宰割,你有什么好迎的?”

邱家军表示,这些联署人都是上海中上阶层的企业家,这次封城让他们清醒过来了。

邱家军:“这些企业家他们本来在上海都属于那个中高收入阶层的人士,他本来以为我手里有钱,我就可以过好日子,我就不会受别人的气。这一次由于上海封城,你看得很清楚,包括这些企业家、这些投资人,他们手中虽然坐拥千亿,但是仍然出现了个人生活举步维艰。”

公开信最后还写道:“国家一日不改革,政府信用一日无可重塑,自由市场一日不得指望,我们将永无宁日!”

旅美上海商人王彦:“中共会不会听他的?这个不可能的事,对不对?只有推翻中共才能够有他们所想的那些诉求,否则的话是不可能。你要靠中共自己把自己什么政治改革,温家宝自己都提出来过,对不对?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了。现在不仅没有按照温家宝的说法,而且现在是越来越左了,左倾的越来越厉害。”

上海解封后第一天,民众为复工复市做准备,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队伍越来越长,人越来越多,很难保持一公尺间距。民众抱怨,“这种隔三差五就要做核酸检测,连班都不用上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 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