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现奥密克戎BA.5 患者曾接种4剂中国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上海疫情尚未结束,近日又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种毒株Omicron BA.5,患者此前已经接种了4剂中国疫苗。这也是中国境内首次发现的Omicron BA.5病毒株。

5月28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发表报告称,变种毒株Omicron BA.5首次由境外输入至上海市,患者由乌干达出发,经多次转机抵达上海。

报告指,患者此前在中国及乌干达已接种4剂由北京生物制品研制的国药疫苗,他确诊后被转送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

这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大陆通报的首宗BA.5境外输入个案。

除上述BA.5变异毒株以外,报告还提及辽宁省丹东市与山东省烟台市近日发现的疫情中,病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这也是中国境内第二次报告发现奥密克戎BA.2.3毒株。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