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称疫情得到控制 市民:依然严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目前北京宣称已经有效控制住疫情,29日起开放部分公共交通和商场等。但是北京市民表示,当局的防控仍非常严厉,不相信官方的虚假宣传。

29日起,北京部分公共运输和商场等场所开放,但仍暂缓恢复堂食,中小学幼儿园返校也暂缓。北京市民透露,北京防控依然严厉,不做核酸寸步难行。

北京市民王女士:“他们话不能信,出门我还没走到门口,就对我吼,我这还生闷气呢。卖菜的自由市场还没有敞开,看病也很不方便,我就是使劲忍着。核酸做得挺吓人的,每天都得做,我门口就有一个点,老排着队。”

北京当局近期通报三起核酸检测机构违法被查事件,有网友调侃说:“北京核酸检测机构控制住了,疫情就控制住了。”还有网友说:“医保局说地方财政承担核算检测费用后,北京、上海的疫情突然好转。”

北京市民质疑,越来越多的药、医保不给报销,都让核酸检测机构瓜分了。

北京市民叶先生:“北京抓了好几家(核酸检测机构),抓了一个就好点,抓了一个就好点,这就是共产党捣鬼。有的地方没开,有的地方开了,也不是全恢复,都居家办公呢。我退休了,我是脑血栓,好多好药都没有,好多药不给报销,都要花钱买。”

之前丰台等6个行政区以及通州等3个重点区域和人员居家办公,29日起,只有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

北京丰台区市民肖女士:“我住的这一块都是密接,一直封控着嘛,他就把这一条街,从南到北截住了,外人不让进,都是在家居家办公嘛,公共汽车还没通呢,还不方便,严重的地方带走隔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