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动荡 卫健委主任落马 副市长同日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官场发生动荡。5月25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免职,王红辞任北京副市长,引发外界关注。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免职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当天,北京市第15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决定,免去于鲁明的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同时接受王红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今年4月16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于鲁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1岁的于鲁明,北京市人,现任13届全国政协常委。他长期在北京市卫生体系工作,曾任北京市大兴县卫生局副局长、精神病医院院长,大兴县政协副主席、大兴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大兴区副区长等职。

25日,北京市13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召开第33次委员会,宣布免去于鲁明的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并撤销他的市政协委员资格。

至于于鲁明被免职是否与“防疫不力”有关,目前不得而知。但官方此前宣布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意味着他可能牵涉另外的案件。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辞职

于鲁明被免职的当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还决定,接受王红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0岁的王红,辽宁兴城人,现任13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

王红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检查二处助理调研员、非贸易外汇管理处副处长,经常项目管理司综合处副处长、综合处处长、业务监管处处长,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市金融局局长等职。

王红在副市长任上民族宗教、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政务服务管理方面工作和统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

王红的辞职同样引发外界猜测,估计背后原因不会是到龄退休那么简单。

传北京公安清除50多名局处级官员

中共二十大前夕,党内权斗激烈,北京官场动荡不安。大陆前记者高瑜5月2日发推文称,北京市公安局开展清流毒行动,把50多名局处级领导干部清除出公安队伍。

据高瑜披露,被清除官员包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治安总队总队长王毅、经侦总队总队长石占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侠、顺义分局政委车岩、大兴分局政委刘鹏、海淀分局副局长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长郭平、大兴分局副局长曹国栋、经侦总队纪委书记孙长青等。

港媒《明报》5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证实,北京警方的确在肃清前公安部副部长、前司法部长傅政华余毒。傅政华曾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多年,掌握实权。

知情人士说,北京市委组织部对接收被清理人员的单位有“不能进机关、不能管人财物、不能提拔使用”等“三不”要求。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