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检查站阻止进京上班 民众聚众抗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网传视频显示,河北燕郊的大量民众6月1日聚集在白庙检查站,抗议该检查站阻止居民进京上班,公安到场暴力镇压。随后疑有官员同意“正常通勤”。

视频中,数以千计的民众聚集在检查站,高喊口号,要求通勤。随后有公安围殴、抓捕民众。抗议人士大喊“警察打人了”。

另有视频显示,民众与公安对峙,并强烈要求“找领导对话”。抗议民众争相对在场官员控诉封控措施不合理。

有人质问:“大白能进(京),我们为什么不能进?”还有人指控:“你们封城有红头文件吗?所有东西都是复制粘贴的!”另有人质疑:“我们要核酸有核酸,要阴性有阴性,你们凭什么封我们这么久?天天(验)核酸天天封小区,你们目的是什么啊?”

视频中还显示,一名黑衣官员挥手示意民众过关。有人不放心,询问过去了还能不能回来。该官员回答:“正常!可以走可以回来,通勤了!”疑似民众抗议取得成果。

还有视频显示,一名被公安围殴的男子已被放开,坐在地上,并撕开裤管露出伤口。围观民众不断高喊“土匪”。

不久前,北京市内的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接连抗议,成功取得了离校回家的权利。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