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恢复出行 市民:并非全部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上海从6月1号起解封,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小区恢复出入,交通基本恢复运行,但仍需遵守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各项防疫规定。上海从6月1号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住宅小区恢复出入,交通基本恢复运行,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出入公共场所要凭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据上海卫健委统计,5月30号,全市划为封控区531个,涉及人口数约19万人;管控区3069个,涉及人口数约45万人。

上海市民蔡先生:“很多小区可以自行出入了,但是要凭场所码啊,要72小时的核酸啊,这个就麻烦的要死,不是一点点麻烦。我今天打过邮政系统的电话,说他们还没有正式营业,不是说所有的都已经复工复产了。他们现在政府都不承认封城,都不宣布解封,责任都不敢承担。”

6月1号起,上海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调降为16元,混合检测价格3.5元,抗原检测价格6元。上海市民认为,上海核酸检测从7月份开始自费,对于两个月没收入的家庭来说是一笔负担。

上海市民王女士:“不是全部解封,封控区不能解封的,还是要做核酸,像我们这种不肯做核酸的,他给你黄码,去购物什么就不能去,剥夺我们的人身自由,这种政策比病毒更可怕。”

上海市民提到,解封的第一天,街上还没有恢复以前的繁荣景象,不少人还是怕被感染,尽量少出门。

上海市民俞女士:“现在我们高桥镇今天第一天解封,我老公去上班了,店是开了一点,工钱没有涨价,东西都涨价涨的不得了,比团购呢还便宜一点,但是价钱还是很贵,以前三块四块啊,现在要八块九块。”

网上视频显示,上海有的小区6月1号0点放鞭炮庆祝,解封后高架桥上,车子川流不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