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从未“封城”? 人道灾难甩向居委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上海当局宣布6月1日解封,但身处不同风险级别,以及三区内的居民并未获得自由,不仅如此,上海当局完全否认“封城”,同时将管控下的人道主义灾难,全部推给居委会

上海居民王先生:“我有三个多月没理发了,很难受的,现在我剪了头发能轻松一点。”

虽然上海并未全面解封,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恢复正常生活,街头理发相当盛行。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上海市府5月29日宣称,从未宣布过“封城”,有上海市民讽刺,难道封城后的人间惨剧,是上海人的自残行为?

上海居民自嘲视频:“上海2500多万的居民那么团结,都想到一起去了,不但自己关,我们还叫医院、商场公司一起关掉。吃的东西买不到了不要紧啊,饿着啊。毛病看不了,不要紧啊,忍着。想到自己还有可能会逃出去,叫人拿铁杆把小区围起来,既然自己把自己封起来了,就要有劳改犯的样子,你们说是不是。”

不仅如此,当局还宣称,政府不对居委会的行为负责,政府不会为口头指令承担责任,变相将此次上海的人道主义灾难甩给了居委会。

上海警方:“出去要有出门证。”
上海居民:“出门证合不合法?”

“居委会”虽然名义上是“居民自治组织”,但很多地区的“居委主任”身兼“社区党组书记”一职,受到中共党务系统的垂直指挥。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 横河:“这意味着它在性质上是属于政权的最基层。没有来自中共高层的自上而下的命令的话,居委会的命令是没有办法执行的,问题就在于如果居民不听他的命令的话,那么他会调动警察,而居委会是最低政权,警察它是调不动的,所以是有更高层的权力授权的,没有授权,执法机构不会去执法。所以说第一上海市党政机构是要负主要责任的。第二作为居委会来说的话,作为中共最基层的执行者来说的话,当你执行这种不讲道理的任务的时候,甚至是犯罪的时候,你就要想到,将来你个人是要承担责任的。”

上海居民:“烂菜烂在居委会,我们吃不到。”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推责给居委会的行为是卸磨杀驴,而专家表示,在中共政权的体制之下,类似上海的人间惨剧还会层出不穷。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中共的基层官员可以懒政、怠政,但是呢中共的系统还是会运作的,就是将来还有不讲道理的命令下来,它还会执行,这么多年了,这么多教训,它中共这个系统在,总有人作恶,所以最终的恶呢是在中共身上,但是每个执行的人,他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上海居民:“看到我们小区门口的核酸采样点,唉看样子真的是要常态化管理,可怜,以后还要算着时间,算着日子。”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