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人隔离 天津原地静止 上海封城乱象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上海封城乱象又在北京、天津再现。北京已接连封控5个区,朝阳区南新园上万人全部拉走隔离;天津1500万居民全部“原地静止”,进行核酸筛查。民众愤怒:“测的是核酸还是服从度?”

北京南新园小区 上万民众强制拉走隔离

5月20日晚,北京朝阳区南新园小区几十辆大巴分批将居民连夜拉走隔离,引发舆论热议。

公开资料显示,南新园社区共有36栋楼房,常住人口超过一万人。自5月8日开始,小区已经封控,居民“足不出户”。

21日早上,南新园小区徐利(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居民被通知整个小区居民都拉走隔离,“因为我不是社区员工也不是志愿者,所以无法确认人数”。

居民嘉华(化名)告诉大纪元,20日晚上,小区约有2600人被强制拉走隔离,从傍晚开始,小区外面马路上就停靠着数十辆大巴士车、警车。

“我对中共这种惨无人道,毫无科学依据的做法已经无法忍受,我个人能力非常有限,但对于这种不公,我至少能做到让更多人看到中共这种暴行,让更多人可以看清事实。”嘉华气愤地说。

该小区一位居民在微博控诉:他和很多居民已隔离28天,全部核酸检测为阴性,不明白为什么要被拉走隔离。“谁来救救南新园小区?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恐惧、愤怒、无语、无助,我们每天都被恐惧和无助支配,北京真的不要我们了吧?!”目前,相关消息已被删除。

朝阳区官方通告称,南新园小区发现26名阳性,社区11名工作人员也为阳性,要求小区全体居民从5月21日起,集中隔离7天。

据《北京日报》5月21日报导,南新园小区近5000名居民已集中转运至57家酒店隔离。

有大陆网民表示,仅仅发现26名阳性,且绝大多数都是轻症,就把上万人拉走隔离,医学、科学原理在哪?法理在哪?很多网民回应:“同一个导演,怎么可能不一样、一口缸里,能有什么差别。”

不仅如此,居民被拉走隔离后,家中也将被上门消杀。其待遇和上海人无异。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表示:“北京朝阳区南新园首开记录,全小区都拉走隔离,上海演的差不多了,该轮到北京了。”

2022年1月12日,天津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天津10区沦陷 全市原地静止测核酸

上海封城乱象不仅在北京再现,临近的天津也难以幸免。5月21日,天津当局发布通告称,22日6时起,全体居民保持“原地相对静止”,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有天津网友在微博披露,天津市内6区+城郊4区全部沦陷,天津疫情成多点爆发、十面埋伏之势。

天津市东丽区华丰家园社区居委会发布的一则公告威胁说,“对于做完核酸私自外出居民造成疫情传播,将由公安机关追究责任,并影响后代子孙。”

有海外网民愤怒表示,“这样一个靠流氓恐吓而存在的‘政党’,早该被从地球上擦除!昨日的上海,今日的北京、天津。皇城脚下,并没有特殊,仍旧是韭菜。”

有天津网友对严厉的封控措施表示不满:“我是真的怀疑这些防控政策是不是老早就准备好了,哪里红码就把早就准备好的那一套搬过去。民众的不满越来越多,为什么这些官员就好像和没看见一样。真的打算一直这样下去了??测的是核酸还是服从度??”

还有网友哀叹:“北上已沦陷,还差广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