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发疫情” 正抢建大型方舱并限期完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北京这一轮的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尽管官方连续8天通报感染人数下降。但5月30日,北京再现“突发疫情”,此话题很快冲上热搜榜。

(视频)北京市民 :“这是东三旗村做核酸的,就这一个人10公分距离都没有 ”

“晚上集体聚集做核酸,白天外卖堆积如山”,这是北京市昌平区东三旗,疫情防控的现状。

当天,有北京市民曾经到访过昌平区东三旗,晚上就收到了防控短信,该市民表示:“大数据的力量,已经在居家隔离中了. ​”

5月30日,已经连续社会面清零3天的北京,再次出现了突发疫情。官方通报称,社会面筛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在丰台区。

(视频)北京丰台区市民 :“这个核酸做的,看不到头这人。”

(采访)北京丰台区市民肖女士:“我住的这一块都是密接,一直封控着嘛,他就把这一条街,从南到北截住了,外人不让进,都是在家居家办公嘛,公共汽车还没通呢,还不方便,严重的地方带走隔离。”

30日上午,北京官方称“37天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但当天下午,北京市防疫发布会通报,全市再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丰台区9例、海淀区8例、石景山区1例。

对此有市民表示:“举步维艰,仅仅高兴了不到24小时”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全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就在北京市民对此恐慌之时,位于北京郊外的凤凰岭,正在加班加点抢建可容纳6000床位的方舱,并限定必须在6月5日前完工。

对此有报导分析说,这是为“预防疫情反扑”提前在做准备,北京已经打算“长期抗战”。

此外,北京在过去10天内,已有3家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侦查,有北京市民质疑,越来越多的药、医保不给报销,都让核酸检测机构瓜分了。

北京市民叶先生:“北京抓了好几家(核酸检测机构),抓了一个就好点,抓了一个就好点,这就是共产党捣鬼。有的地方没开,有的地方开了,也不是全恢复,都居家办公呢。我退休了,我是脑血栓,好多好药都没有,好多药不给报销,都要花钱买。”

由于中共官方一贯隐瞒真相,在官方通报“社会面清零”3天后,又出现所谓突发疫情,更加剧了外界对北京市疫情现状的猜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