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恐怖通告:偷渡致疫情 最高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近日,中国广西边境城市东兴市发布通告称,任何人如果组织确诊者偷越边境,最高可判死刑。此事引发网络议论后,有关通告已删除。

6月2日,广西东兴官方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告称,凡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确诊者、病原携带者走私、偷越国(边)境,或明知确诊患者、病原携带者仍予以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危害公共安全的,或者事后确诊为冠病(中共病毒)患者、病原携带者的,最高判处死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此事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质疑死刑的量刑标准,以及地方政府是否有权做出死刑判决。

还有网民称,“乱法不可取。”“疫情其实一点都不可怕,人心、人吓人更可怕。”“除了杀人,中共恶徒还会啥?”“所以一定要远离中共才能平安。”

该通告引发网络议论后,6月3日下午,“广西东兴”、“防城港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已删除该通告。

中国大陆疫情不断,中共当局实施极端清零防疫政策,不但严重打击中国经济,而且引发民怨。

此前上海封城期间,次生灾害频传,出现各种乱象,例如,严格封控期间医院拒绝收治急重症,导致患者命丧急诊室,有人因难挨病痛跳楼轻生,有人因缺粮而陷入绝境等。

此外,吉林省四平市于5月31日发布公告称,若两次以上不参加核酸检测者,将被拘留10天。该项规定引发舆论批评后,相关通报被撤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