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河北燕郊居民进京上班受阻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在中共严厉的清零管控下,邻近北京的燕郊,6月1日,通勤人员进京受阻,爆发警民冲突,来看详情。

网上视频显示,6月1日,大批河北燕郊通勤人员聚集在河北燕郊白庙检查站,要求进京上班被阻止,齐声高喊“通勤、上班”的口号,并要求见燕郊的领导。视频中有人提出质疑,还有民众诉苦,不上班没钱吃饭了。

现场民众:“封城有红头文件吗?你们这个根据是什么?我们要核酸,有核酸,要阴性,有阴性,你们凭什么封我们这久。天天核酸,天天封小区,你们目的是什么呀?”

现场民众:“我们很久没有去北京上班了,我们吃不上饭了,真的家里没钱了,房贷还不上。”

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到场,爆发警民冲突。有视频显示,有人被抓,还被几个警察按倒在地上殴打。一名男子被打伤,衣服也被撕破了。

现场民众:“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另一个视频,现场民众齐声喊:“放人!”

现场民众:“放人!放人!”

在压力下,三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学军在现场口头表示可以通勤,能去也能回。

三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学军:“马上,马上开始通勤。不耽误你返程。”

现场民众“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开?我们还得上班呢”“马上是多久?一天还是两天?”

三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学军:“不耽误你返程。”

但直到1日傍晚6点,没有看到官方正式通告。

燕郊居民 孟先生(已变声):“燕郊现在是没有病例,燕郊区内可以活动。燕郊通勤北京的人大概有二三十万人,因为北京现在有疫情,目前还没有消息通知可以正常通勤。等通知呢。”

燕郊居民 王女士(已变声):“燕郊里的已经解封了,北京目前是过不来的,因为现在北京有疫情。”

5月31日,一篇《燕郊通勤人太难了》的求助信说,“燕郊已记不清按下多少次暂停键,几十万通勤人员滞留燕郊家中,半年来上班天数屈指可数,单位的包容性已达顶峰。

廊坊有疫情燕郊暂停了,永清有疫情燕郊暂停了,北京有疫情燕郊暂停了,这一停还能启动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