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全面解封救经济 谢金河:后果已“不可逆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在历时三个月不同程度的封控后,上海当局宣布进入全面解封,不过专家认为,封城措施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恶果是“不可逆转”的。来看报导。

在当局先后宣布恢复生产、恢复人员和车辆正常出行的决定后,上海进入全面解封状态。

5月29日,上海当局宣布从6月1日起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取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审核及优先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

30日官方又宣布,还将同时“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同时,上海市政府颁布了重振经济政策50条措施(《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来稳外资、促消费,并计划召开全球投资促进大会。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现在中国所面对的压力是不可逆转的。一旦封城是万劫不复的,上海这一次的封城,我相信对中国带来的压力跟影响一定会兹事体大,这不是说两三天或很短时间就会克服的事,我相信这是一个漫长的经济的调整。”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不断高调露面,力促挽救经济基本盘。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拉动中国经济成长的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不仅在封城之后全部受挫,其中外资撤离最难挽回。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美国主导的这种外资,现在鼓励大家把生产基地从中国移出来。这个是现在中国所面对的一个最严厉的一个调整。外资现在开始撤离中国,我相信这是会变成一个常态。

“中国现在的内需消费上,如果以手机情况来讲,跟中国内需有关的公司今年的状况是非常不好。

“经过上海封城以后呢,现在出口成长的力道,我相信也大幅度下降,这些都是中国未来要面对的经济调整。我想今年中国经济放缓是必然的事。”

评级机构穆迪最新下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GDP)预测,从5.2%降至4.5%。

谢金河表示,李克强恢复经济的主张和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路线有出入,面临的最大阻力在于中国这个体制。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中国本身在经济发展30年后,里面的沉垢不容易一次就根除。美中贸易战到科技战到金融战,形成对中国的压力,这个不容易解除。围堵中国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一次的‘印太经济框架’,希望把未来的生产基地搬到越南、东盟和印度其他国家,全世界重新走上一个与全球化不同的道路。”

再加上中共当局对拉动新经济发展的科技业的强力打压,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连续升息的行动,都成为促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

另外,此次全面解封的通知要求,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而言,仍维持之前限制人员和车辆出行的政策,也就是说上海的防疫政策又回到了“坚持清零”之前的状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