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更新5.10】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演“末日大逃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温,中国大陆感染人数激增,疫情再度成为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中国疫情进展和真相。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马斯克发神秘“死亡”推文/中南海陷4困境

近日上海部分区域宣布清零解封,上海虹桥火车站随即上演逃亡潮,大群民众拉着行李排队进入火车站。网友感叹,这场面跟电影里边那个世界末日大逃亡,太像了。
相关链接:上海虹桥火车站 上演“末日大逃亡”(视频)

上海本土疫情持续,封控措施再度升级。5月10日,上海最后两条仍在行驶的地铁线路,突然宣布停止运行。至此,上海地铁所有线路全部停运。
相关链接:上海地铁全线停运 疫情封控再度升级

上海从“微解封”再次返回“静态管理”,同时启动挨家挨户找感染者的运动。当地人表示,地方官员缺乏基本素质,让局面乱上加乱。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党内争斗催生低素质官员 上海人:混乱源头

政变?上海官方数据透端倪;“物资供应链”碎裂的6个节点,北京能逃脱吗?饱腹度14%!看完明白为什么上海人喊饿
相关链接:【林澜时间】政变?上海官方数据透端倪

上海宣称已有两批18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但上海证券报表示,在接受问卷调查的667家企业中,有近5成的上海企业表示,由于物流受阻、供应链断裂原因,目前复工复产率不到3成。
相关链接:上海宣称1800家企业复工复产 陆媒:不到3成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强制“清零”措施对经济造成重创。上海市长龚正5月9日提出要过“紧日子”。而中国4月份的出口增速,也降至两年以来新低。
相关链接:上海宣布过“紧日子”中国4月出口创两年新低

经历了各地封城的激烈冲击后,中国的疫情防控将怎么变化?分析认为,这与中共高层的政治走向与内部斗争很有关系。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习要和谁作“斗争”?否定清零三类人

中共清零防疫不断升级,手段也越来越暴力。上海从5月8日开始,同楼层只要发现一人核酸阳性,就把整栋楼的居民全部拉走隔离。还有的警察不出示任何证件,半夜强行拉人隔离,场面惊悚。在北京,发生师生抗议,有舆论惊呼,隐约看到了,中国再一次的学潮,正在酝酿当中。
相关链接:中国清零防疫越演愈烈 恶劣暴力手段频曝光

今日焦点:再实施严厉封城,上海人遭黑色一周;警察暴力抓人,胡叼批上海“戳人”;余秋雨舌战大白?宪法学者批违宪。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再实施严厉封城 上海人遭黑色一周

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继续升温,又有两个行政区宣布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及“闭环管理”。其中,顺义区一家银行数据中心爆发群聚感染;房山区则有多家超市和药房因发现疫情而被列为“新增风险点位”。
相关链接:爆群聚感染 北京新增两区居家办公及闭环管理

北京疫情持续延烧,5月9号,顺义区又爆发群聚感染,被要求居家办公,全区静态管理。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突发大规模群聚感染 涉及6个区

上海官方日前宣称,奉贤、金山等7个区域实现“社会面清零”,7号,这几个区又再度进行封闭管理,相继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或“静默管理”,大规模做核酸检测,有居民反映已经缺乏生活物资。
相关链接:上海七区称社会清零又再封闭 民缺物资

中共“清零运动”越演越烈。多地防疫人员强行上门消杀,很多被隔离人员家中生活用品和钱财被洗劫一空。还有许多健康的家庭也被消杀,怨声载道。
相关链接:中共“大白”上门消杀 许多家庭遭洗劫(多视频)

5月9日,北京当局下令,从严从紧防控疫情。第二外国语大学爆发群体抗议事件。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八大措施严控 二外师生抗议封锁

近日,一位自称“牛教授”的网民,在中国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一篇短文,得到众多网友和媒体的转发,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文中讲述了一个曾经感染过COVID-19的12岁男孩,从方舱医院转阴后出来却回不了家的悲情事件,令众多读者直呼不忍卒读。
相关链接:上海男孩出方舱回不了家 悲情令民众不忍卒读

上海一家养老院将一名活着的老人装入尸袋火化,引爆网民怒火。当局将责任推给开死亡诊断的养老院医生。陆媒质疑,养老院开死亡诊断本身就违规。
相关链接:上海活人装尸袋续 养老院医生违规开死亡诊断书

近日,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不断升温,朝阳区是北京这一波疫情的重灾区之一,地方当局采取了十分严格的封控措施。日前有视频显示,朝阳区某小区一栋高层建筑的大门被封,有工人手持电焊设备出现在现场,似乎欲将出入口焊接封死。
相关链接:北京高层居民楼被封门 市民怒斥当局可耻

目前大陆仍处于疫情冲击下,一份对2603家上海中小企业的经营信心电话调查显示,在火锅、自助餐、星级酒店、美容美体行业等四大行业的企业经营者当中,有89%的营业者已经失去经营信心或准备结业。
相关链接:上海中小企业躺平 9成失去信心或准备关门

中共强制封控不断引发反抗。日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体抗议学校擅自建围栏分割居民区,遭警方强制驱离。
相关链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抗议隔离围栏(视频)

中国科兴公司因为“抗疫”大发疫苗财。但日前其被揭扣留年终奖,并大规模大裁员。日本媒体报导,中国疫苗效力低下,今年4月出口量比去年9月减少97%。
相关链接:中国疫苗出口暴跌97% 陆媒曝科兴裁员7成

在北京的压力下,上海将防疫上升到“大上海保卫战”的程度,要求各级官员立下军令状,坚持清零。因此上海又出现了“静默期”这个新名词,本该解封的小区又要封闭几天,甚至不允许团购和外卖。此外,如果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同一层楼、甚至是同一栋楼的居民都可能被强制转移隔离。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又搞“静默期” 一人阳性全楼拉走

上个月宣布“社会面清零”、“有序恢复生活秩序”的吉林市,近日,又两度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实施静态管理,引发民众不满。
相关链接:才说清零 吉林又要全员核酸检测

身穿白色连体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也就是俗称的“大白”,对物体喷洒消毒剂,进行“消杀”的场景,在现今的上海随处可见。而西方国家并未把大规模消杀,当成控制疫情措施的一部分。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只是一种政治作秀,而且很可能对人体有害。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为何如此痴迷大规模消杀?

目前中共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将核酸检测常态化。有报告预估,如果所有一线和二线城市,都将此常态化,一年的费用最高将达到约1.45兆人民币。有的地方,核酸检测已经形成了利益链。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中国常态化核酸检测 一年花1.45兆元

【大陆疫情更新5.09】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居民追打“大白”/浙江舟山天呈异象

上海野蛮封控,令民怨越积越大。网传上海颛桥民众抗暴、追打官方人员的视频。网民爆料,因为要物资的孩子遭殴打,被激怒的居民才出手救人。
相关链接:上海抗暴:居民冲出楼救人 追打“大白”(视频)

日前,上海刚刚宣布几个区域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目前多区再度宣布进入“静默期”,所有人足不出户,并拒绝接收快递。民众抱怨:“今天解明天封,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相关链接:上海多区刚刚清零 再度进入“静默期”

上海极端防疫令民众心生恐惧,网传视频显示,在陆家嘴豪宅小区,“大白”(防疫人员)凌晨1点疯狂砸门,将富豪一家人强行带走隔离。
相关链接:上海富豪被强行带走隔离 “大白”凌晨疯狂砸门(视频)

上海疫情令习近平二十大人事布局增添变数。英媒引述消息说,上海封城乱象令市委书记李强仕途黯淡,中共副总理韩正有意出任总理一职,他力促拿下被视为其竞争对手的李强。
相关链接:习近平用人添变 英媒:韩正想当总理 力促李强下台

北京疫情升温,进入核酸常态化,没有核酸出行困难。网传视频显示,近日,北京大兴区天健广场,一对年轻夫妇做核酸,和一名志愿者发生争执。结果志愿者抄起栏杆把人家媳妇打得头破血流。
相关链接:北京女子做核酸 被志愿者打得头破血流(视频)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多地持续扩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发表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对此,台湾教授范世平认为,习近平的讲话等于直接证实中国的疫苗没有用。
相关链接:台湾教授:习近平的话证实 中国疫苗没有用

上海多区刚宣布清零,随后多区再度称进入“静默期”。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某地,一对母子被强行拉开,哭声撕心裂肺。有消息指,该事件发生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
相关链接:母亲节哭声凄惨 上海一对母子被强制分离(视频)

北京市疫情持续升温,北京官方日前表示,北京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朝阳区疫情实施严格管控。
相关链接:北京朝阳区封控升级 全区居家办公

中共极端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近日,中共最高层再次向下施压,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政策。随之,上海当局立下“军令状”,宣称要强化措施,不漏一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之后不久,上海便爆发了激烈的警民冲突。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再施压“清零” 上海现警民冲突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日前在网络上发文,针对上海市防疫过程中发生的使用强制手段送居民到方舱隔离,以及强行索取市民住宅钥匙并入宅“消杀”等做法,从法学的角度提出意见。随后,他的微博等社交账户遭当局封杀禁言。此事件引发网民舆论反弹。
相关链接:从法学角度对防疫措施提意见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被禁言

北京、上海等地因为疫情原因使得学生无法进行正常的AP(Advanced Placement)考试,也无法得到补考机会,致使很多学生直接失去了申请到美国或欧洲大学就读的机会。
相关链接:【禁闻】清零致AP考试取消 中国学生留学路受阻

中共极端防疫措施近期逐步升级。在高层压力下,上海市当局被要求层层立下军令状。周六上海发生激烈警民冲突。而北京数百万居民则在周日排队等待另一轮核算测试。
相关链接:浦东防疫要粉身碎骨 北京核酸检测成常态

中国吉林省吉林市10天前才宣布“有序恢复城区生活秩序”,近日又两度宣布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在城区范围内实行“静态管理”。
相关链接:清零10天就破功?吉林又陷入多轮全员核酸模式

【大陆疫情更新5.08】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台明星彭于晏深夜飞离上海/习遭空前逼宫?

今天焦点:铁拳砸醒上海人,苦难的中国故事;人间炼狱,海上魔都;人造血管断货,数以万计病患危殆;疫情难料中共黑箱,三大赛事生变;杭州烧钱无数,恐至少背千亿债务。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铁拳砸醒上海人 苦难的中国故事

中共极端防疫政策引发的民众不满情绪日益高涨,由于中共严密的言论审查制度,网民发挥各种创意表达不满,越来越多网民引用中共国歌歌词宣泄愤懑,并借谈论好莱坞大片来讽刺中共的防疫措施。
相关链接:抗议防疫政策 中国网民对抗审查创意翻新

近日北京市当局用健康宝“弹窗”强化管控,并逼迫市民做核酸检测。但大量正常的市民被“弹窗”无法出行,纷纷在网上发泄不满。
相关链接:北京健康宝出包 大批市民莫名被“弹窗”怨声载道

辽宁疫情持续,据辽宁三地民众反映,当地防疫措施仍然严厉,其中刚于五一解封的沈阳苏家屯7日起再次实施封控,被网民讽刺“改叫封家屯区”。其它地区,包括辽宁锦州、鞍山等地则将于近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辽宁苏家屯解封不到一周再封

河南省郑州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地方当局周末在24小时内先后发布4份通告,不断升级防疫措施并将更多区域划入“封控”范围。
相关链接:24小时内连发4通告 郑州疫情封控区再扩大

周五(5月6日),数以千计的高中生得到一个坏消息,中共严厉的COVID-19限制措施将阻止他们参加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考试,该考试可提高他们进入美国或欧洲大学的机会。
相关链接:中共封城害苦高中生 或错过美大学AP考试

研究报告:疫苗引发1大免疫疾病!打2剂出现2次急性肝损伤,揭秘自身免疫问题!自身免疫疾病真相是?2大方法,激发自愈力!
相关链接:【健康1+1】疫苗引发1大免疫疾病 2大自愈法

【大陆疫情更新5.07】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常委会定调“清零”/中共改风向预告俄战败?

5月6日凌晨,台湾男明星彭于晏深夜飞离上海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有网友说,彭于晏离开上海有避难之嫌,这之后,估计会有一波滞留的艺人上演──出境潮。
相关链接:台湾明星彭于晏深夜飞离上海 引热议

上海封城一个多月,5月5号晚上,达丰电脑公司部分员工集体冲出厂区封锁,当局出动警察镇压,有员工被抓。
相关链接:闭环太久 上海达丰厂员工集体冲出封锁

5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发表疫情防控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并同一切否定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有学者认为,习近平此番公开表态,意味着中共二十大前,高层内斗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链接:二十大前高层内斗公开 习近平常委会定调“清零”

北京市启动“核酸检测常态化”模式,最新规定,结婚登记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网友嘲讽:“非必要不结婚。”“以前看八字,现在看阴阳。”
相关链接:北京结婚须核酸证明 网讽“昔看八字现看阴阳”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下滑,中共现在是频繁地开会,频繁地对外信心喊话,但是市场的反应,却依然像是一潭毫无生机的死水,激不起一朵浪花,资本和资本家们,也似乎都在忙着跑路和“躺平”。
相关链接:【财商天下】2022危机四伏 中共纠错恐太迟

5月7日上午,上海官方宣布,今年秋季高考、中考均延期一个月举行。这意味着因疫情被严格封控的上海,何时解封仍遥遥无期。
相关链接:上海高考延期一个月 解封仍遥遥无期

中国大陆各地的“清零封城”遍地开花,已经被关在巴掌大宿舍几十天的大学生,心态很消极。来看我们的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大封锁下微解封窘境 大学生:想回家太难

习近平日前表示要与否定清零政策的言行做“斗争”,上海书记李强随即立“军令状”,要夺取上海保卫战的胜利,引发关注。
相关链接:习近平“斗争”话音刚落 上海书记李强立军令状

北京疫情快速升温。截至5月7日,高风险区增至20个。朝阳区全区居家办公,与民生保障无关的商家全部暂停营业。
相关链接:北京高风险区增至20个 朝阳区全部居家办公

刚解封不足两周,5月7日,青海西宁再次宣布城西区实施静态管理,即进入封城状态。
相关链接:解封不足两周 青海西宁城西区再封城

中国爆发疫情后,中共的清零政策重挫中国经济。中国5月9日将公布4月的贸易数据。国际主要的分析机构分析,中共的清零政策会对4月的贸易活动造成很大影响。进口数据会继续下降,拖累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
相关链接:中共清零政策重挫经济 4月贸易影响大

中共清零防疫导致饥荒。中国的一些饥民断粮多日,在网上求救。有反抗的民众,被大白警察,直接捆绑成“木乃伊”。
相关链接:饥民求救 北京人团结抗暴 赵立坚偷着乐再被酸

在清零封控造成的次生灾害频传下,周四(5月5日),习近平发表疫情防控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分析认为,中共正把“清零”,变成一场政治运动,而且趋于常态化。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清零常态化成为政治运动 中国沦为巨大牢笼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当局说,社区有隐形传播链,形势严峻,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收紧封控措施。
相关链接:北京称有隐形传播链 再收紧封控措施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重挫外国投资者信心。最新调查显示23%的欧洲企业拟撤资中国。而以往这一比例为10%左右。
相关链接:中共坚持清零 23%欧企拟撤资中国

上海野蛮封控导致大量居民流浪街头,其中有无家可归的外地人,也有结束隔离却进不了家门的居民。许多社区担忧出现传染,拒收从方舱返回的人员。
相关链接:结束隔离回不了家 大量上海人露宿街头(视频)

6日中午,已经被封城一个多月的上海浦东和宝山众多小区同时收到“静默期”通知,所有人足不出户,快递、外卖和团购全禁止,吓得市民再度紧张。只一两个小时又收到“静默期”暂缓,众多市民抱怨当局“折磨人”、“折腾”。
相关链接:上海多区发“静默期”后又暂停 市民怒骂朝令夕改

上海当局依然“坚持清零”,但在内忧外困之下,不断放宽“防疫标准”,被民众嘲讽制造“假清零”。
相关链接:上海清零改剧本:放宽出院标准 复阳却不升级封控

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社会民不聊生,但各地方政府的管控力度仍在不断加码,目前,中国多个城市都开始实行“核酸检测常态化”。专家认为,这背后有中共政商勾结的巨大黑箱利益链。
相关链接:【禁闻】防控加码 中国多地实施“核酸检测常态化”

中共极端的防疫措施已经导致社会民不聊生,民怨四起,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5号再次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专家认为,中共所谓的“清零政策”其实是为了巩固政权。
相关链接:【禁闻】封城悲剧频现 习重申坚持“动态清零”

尽管上海当局声称该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正在下降,但大多数居民仍然被锁在他们的公寓、大院或工作场所中。一些被困在上海的澳大利亚人请求澳大利亚政府组织归国航班,帮助他们逃离上海。
相关链接:“几乎要崩溃” 上海的澳洲人请求撤离援助

5月6日,将在中国举办的多项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其中,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延期,汕头亚青会取消,成都世大运延期。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冲击体育 杭州亚运、成都世大运延期

就在各界质疑中共的“清零”政策之际,习近平5月5日强调,坚持“动态清零”,并且要与反对的“言行作斗争”。专家解析,这体现出中共党内对“清零”政策的矛盾,日益激化。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习定调清零 20大高层内斗公开化

最近河北等地的农村都传出农民因为在疫情期间下地干话,而受罚、甚至被传唤的事件。这引发民间热议,官方一刀切的防疫已经严重影响了今年春耕。之前习近平在3月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但目前中国人要种粮食,却遭遇困难。
相关链接:【禁闻】农民种地被罚 一刀切防疫威胁中国饭碗

【大陆疫情更新5.06】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赊刀人预言2022/上海“贾庆林”火过习

5月5日,大陆朋友圈和微博上疯传一组防疫专家张文宏不穿防护服到上海某方舱的现场照片和视频,引发关注和猜测。
相关链接:张文宏一身便装去方舱 传达什么信号?

今天焦点:5月5日习主持常委会,重点竟然是为政策辩解,可见高层斗争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佛州教科书出版商向州政府低头,删除批判性种族理论内容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解读政治局常委会议 清零缺自信?

5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发表疫情防控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并同一切否定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有学者认为,习近平此番公开表态,意味着中共二十大前,高层内斗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链接:二十大前高层内斗公开 习近平常委会定调“清零”

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延烧,北京当局发出两种声音。5月5日,中南海一天召开两次高层会议,习近平重申“清零”不动摇,李克强则要求“稳经济”。中共党政不同调,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中南海一天两会 习:清零不动摇 李克强:稳经济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5月6日,北京市再增高风险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18个高风险区、30个中风险区。在北京16个行政区中,疫情已蔓延到15个区。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蔓延15区 高风险区达18个

上海封城已超过一个月,极端防疫措施导致民怨沸腾。近日上海警方上门带走一位市民,指控他播放《国际歌》。但《国际歌》曾经备受中共追捧,如今却令当局忌惮。这件事情引起网民关注,但网络上的相关话题随后被官方封杀。
相关链接:讽刺!上海警冲民宅 搜查谁唱“国际歌”

近日,江苏镇江市,一头野猪强闯小区,不料卡在了大门栅栏上,进退两难,场面搞笑。网友调侃:“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且不戴口罩。”
相关链接:江苏野猪闯小区被卡住 被调侃“不戴口罩”(视频)

著名学者、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对本报《珍言真语》表示,习近平当局的“清零”政策把上海经济搞到一塌糊涂都在所不惜,是因为大部分经济实力仍在江派手里,最重要的是“以派系斗争为纲”。
相关链接:【珍言真语】练乙铮:上海防疫实为派系博弈

日前,杭州康祥医院一个核酸采样点造型酷似土地庙,被网友调侃:“门口就差一个香炉了。”由于该采样点引起舆论热议,仅开张一天,就被拆除了。
相关链接:杭州核酸采样点似土地庙 网讽:就差个香炉(视频)

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北京扩散,当地市民上网抢购时,发现团购平台美团的规模缩编了。该公司及其它多家互联网企业大规模裁员情况,引发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疫情下美团裁员20% 互联网业再现裁员潮

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当局漠视民意,借防疫之名,粗暴剥夺公民基本人权和自由,民生灾难频发,官民冲突加剧。甚至连“大白”防疫员,也走上维权的道路。视频显示,一位女士的母亲病危,她急切要去看望,虽然手里有官方开具的证明,检查站却不放行。
相关链接:民生灾难频传 中国群体抗暴一触即发

北京市民“五一”长假后上班第一天(5月5日),由于许多地铁站关闭,大批市民改骑共享单车上班,街道上停满单车。有市民戏称,“一夜之间,穿越回上世纪。”
相关链接:北京地铁关闭 市民骑自行车上班:回到上世纪

上海“政治清零”占用大部分医疗资源,导致大量非染疫病患失救死亡。一名上海妈妈控诉,宝宝刚出生几个小时,就因为医护的疏忽和不专业而夭折。
相关链接:上海妈妈喊冤:孩子出生当天就死于医院失职

江苏省的疫情管控反反复复,近日在江阴市,连夜封路。另外在昆山市,仍有小区被封控,民众无法复工。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江苏疫情反复 江阴封城 昆山未解封

中国大陆疫情继续延烧,封城的地区,越来越多。5月5号,河北省定州、涿州,还有河南省“周口、太康县”濮阳主城区、和濮阳县城区,也都进入了“封城”状态。官方要求,当地居民足不出户,车辆“不进不出”,全域保持静默状态。
相关链接:【禁闻】河北河南多地封城 两千多万人足不出户

上海市仍处于封控状态,近日传出上海同济大学有学生跳楼的消息,新浪微博上许多位置显示为上海的账号纷纷诉苦称,大学封闭管理近两个月,大家就像坐牢,“到了忍受的极限了”。
相关链接:传同济大一男生跳楼 大学生“忍受到了极限”

上海封城制造大量人道灾难,包括许多老人自杀或被折磨致死。近日网上传出有老人在医院被护工殴打的视频,有网友认出是自己的爷爷,并披露爷爷刚离世,家人质疑死因。
相关链接:上海医院护工殴打老人视频曝光 亲属曝老人已离世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邻近的河北邢台市也爆发疫情,5月4号,一度传出邢台即将封城,引发抢购潮,官方随即否认,不过邢台任泽区已在3号全域封闭管理。此外,邻近北京的河北三河市管控也升级。
相关链接:河北爆疫情 邢台任泽全域封 三河管控升级

位于辽宁营口的一间技术学院爆发大规模疫情。当地有市民透露,该校从上次疫情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解封,已经有数千名学生被拉走隔离。
相关链接:辽宁营口一技术学院爆发大规模疫情

北京市本土疫情,继续攀升。官方5月5号通报,这波疫情,存在两条“独立的”传播链,目前已经波及15个行政区。当局已经进行了“三轮”大面积核酸检测,试图阻断传播,但是,社会面,仍然存在传染源。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疫情波及15区 管控升级

上海全面防疫“封城”一个多月以来,乱象从生,次生灾害频发。有上海染疫民众揭露,当局为达到“清零”故意隐瞒疫情,自己核酸“复核结果”多日都没有出来。也有民众指,上海乱成一团糟,抗疫“清零政策”完全失败,除了测核酸,没有其他作为。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民众: 当局为“清零”隐瞒疫情 乱成一团

上海封城导致大量次生灾难,一些勇敢的中国律师自愿组成法律顾问团,为受害人和家庭提供法律援助。来看我们的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致次生灾难重 律师组团助索赔

北京当局为了应付清零任务,大范围关停公共交通,不少人不得不骑自行车上下班、长途奔波。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波及15区 地铁关闭市民改骑自行车

【大陆疫情更新5.05】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多国商界大佬敲警钟 /“马某某”身份曝光

北京警察早上6点猛砸一位市民家的门,警察既未说明来意,也不报警号,该市民怀孕的妻子受到惊吓,差点流产。
相关链接:北京警察防疫清晨砸门 孕妇差点吓流产(视频)

5月5日,河北省定州、涿州,以及河南省周口太康县、濮阳主城区和濮阳县城区均进入封城状态,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在此之前,河北唐山、河南郑州已封城。意味着约2000多万人被封在家中。
相关链接:河北、河南两省多地封城 两千多万人足不出户

中国各地疫情升温,虽然许多大学采取封闭式管理,但已经封校逾40天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近日仍暴发聚集性疫情,感染者众多。
相关链接:辽宁农业学院封校40多天 仍爆发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民“五一”长假后上班第一天(5月5日),由于许多地铁站关闭,大批市民该骑共享单车上班,街道上停满车。有市民戏称,“一夜之间,穿越回上世纪。”
相关链接:北京地铁关闭 市民骑自行车上班:回到上世纪

近日,一名中国私营企业主发布视频说,3年疫情连续的打击,他关闭了一家传媒公司,一家珠宝公司和7个商铺。他坦言,每次疫情他们都是最先牺牲的,每次求救都没有人听到,“真的是累了”。
相关链接:中国老板求救:3年疫情关9家商铺 真的累了(视频)

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下,中国乱象频出。周三,北京开始收紧对公共交通的管制,部分线路停摆。上海民众则是爆出,当局为了“清零”目标,开始造假。郑州方面,做出承诺要在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相关链接:北京升级管控 上海清零造假 郑州放话一周清零

在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中国民众被当局以各种方式带走隔离,乱象频传,民众怨声载道。在北京,有的小区半夜抓人离开,很多大巴士待命,强制拉人隔离。上海一对90岁高龄的夫妇核酸检测阳性后,被带走隔离。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民众被抓强制隔离 怨声载道

中国上海封城一个多月,人道灾难仍在继续。网曝一58岁男子疑似饿死家中多日才被发现,又等一天遗体才被拉走,导致满楼道都是尸臭。
相关链接:居委会不闻不问 上海男饿死多日尸臭满楼

当前,正是春耕农忙的时节,但中共严厉的“清零”措施,将农民困在家中,有农民因为出门种田被抓捕,秧苗被毁坏。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严苛防控 大陆多地农民春耕受阻

北京疫情升温,当局管控再加码,5月4号起,北京40多座地铁站采取出入口封闭措施。被强制隔离和天天做核酸的市民感叹北京已快变成了上海。
相关链接:管控措施再加码 民叹北京快变成上海

为尽快清零,5月4日,北京加大封锁力度,关停了超过60座地铁站和150多条公交线路。
相关链接:北京关闭60地铁站 逾百公交线路停运

常住人口约177万人的江苏省江阴市宣布实施严格封控,每户每天只可派一人外出购物2小时。当局用铁皮大规模封路。市场超市出现恐慌性抢购潮。
相关链接:江苏江阴市封城 铁皮封路 市民恐慌抢购(视频)

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依然严峻,当局的防疫管控手段也不断加码。朝阳区从5日起将全区实施“居家办公”,该区居民变相被禁足。随着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加,被封停的地铁出站口已增加到60余座。五一假期间关停各种公众场所及禁止餐馆堂食等管控措施继续执行。
相关链接:北京朝阳全区居家办公 关停60余座车站出入口

北京疫情继续升温,官方的防疫手段越来越严厉。5月3号,又出台新措施,禁止两人同时上公厕。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新规:封控区内禁止两人同时如厕

1,260多万人口的河南省会郑州市又因疫情按下暂停键。5月4号凌晨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主城区实行“足不出区”。封控前一天,当地民众疯狂抢购囤物资,也有大量人员举家出逃,导致交通大堵塞。
相关链接:【禁闻】郑州按下暂停键 民众疯狂抢购备荒

【大陆疫情更新5.04】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阿里股价暴跌/吴国光:七八月前有高官落马

上海封城祸及外国人,一名40多岁的韩国男子近日死在公寓里,传闻该男子死亡多日才被发现。不久前,一名南非女子也在上海的公寓里死亡,网友怀疑她是饿死的。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悲剧 韩国派驻人员死在公寓

上海多个小区,连日发生警民冲突。许多民众质疑居委会倒卖捐赠物资,但遭到警方阻拦。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不满居委囤物资 上海多小区爆警民冲突

随着对中共病毒(COVID-19)的担忧再次上升,加拿大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感染中共病毒的孕妇的不良妊娠和早产风险显着增加。
相关链接:研究:感染COVID孕妇有入院和早产风险

日前,上海当局针对“防范区”实施微解封,但很多地方禁止私家车上街。为购买较多物资,人们被迫使用扁担、两轮板车、三轮车等运输工具。有网友调侃,上海仿佛时光倒退。
相关链接:上海微解封 扁担三轮车老式工具满街走

上海封城引发连锁反应,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对中国经济乃至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近日,三位有影响力的商界人士相继敲响警钟:中国经济正处于30年来最糟糕的状态。
相关链接:多国商界大佬敲警钟:中国经济30年来最糟糕

北京疫情升温,当局出台各种奇葩防疫措施。北京封控区公厕,禁止两人同时如厕。网友嘲讽:“非必要不拉屎。”
相关链接:北京封控区公厕禁令:不许两人同时如厕

外媒4月29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当局传出,停止全面性打压科技业,本周将邀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各大科技业者举行座谈会,华尔街日报直指,当局政策转弯,主要原因与近期疫情封控,导致的经济疲弱大有关系。
相关链接:北京传暂缓科技业监管 试图提振疲弱经济

北京疫情升温,近日,北京市官方宣布,严控4类人员出京,截至目前,北京中、高风险区已经增至46个。
相关链接:北京严控4类人出京 中高风险区增至46个

“五一”假期后,北京市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暂停到校,全市大学严格管控进出,进行线上办公。5月4日起,北京市40余座地铁站关闭,158条公交线采取甩站绕行、停运等措施。北京佑安医院宣布门诊A楼暂停接诊。
相关链接:北京40余座地铁站关闭 158条公交线甩站、停运

广东省广州市疫情升温,继之前上千航班取消后,广州共7个站点停止对外服务,暂停公车总站与路线服务,暂停123个公交站点、70条公交线路服务。
相关链接:中国广州疫情升温 7个地铁站、123个公车站停摆

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北京的管控不断加码,河南郑州也因为出现地铁站群聚感染,5月3日宣布,封城一周,不再相信政府的居民,则是涌入超市大采购。线绵延不绝的车辆堵在马路上,郑州市民为了在封城前采购物资,涌向超市。
相关链接:郑州突然封城 民众扎堆抢菜 北京核酸检测常态化

上海实施“微解封”,部分防范区民众允许上街,但许多地方禁止车辆上街。居民被迫用扁担、三轮车运载物品。还有地方限制外出3小时,居民购物赶不回家。
相关链接:上海扁担三轮满街走 居民限时购物赶不回家(视频)

上海社区人员私吞倒卖外地援助物资,屡屡被曝光。网传视频指,淞南七村居民夜闯居委会私藏物资的地点,随后居委会开始转移物资,大量公安到场站岗。
相关链接:上海居委窝藏点被曝光 警察护驾转移物资(视频)

中国河北省迁安市一位老农在COVID-19疫情封控期间着急下地干活,竟被迫通过广播向全村检讨道歉。更有农民半夜偷偷下田种地的视频片段传出,让众网友哭笑不得,纷纷留言讨伐地方官吏完全无视民生困苦,肆意滥权、胡作非为。
相关链接:防疫乱象:河北农民因下地干活被迫做检讨

上海被封锁超过一个多月,数百万居民已经感到不耐烦,几乎每到晚上,可以听到不同社区住户大喊“分发物资”的声音。不仅如此,封城期间更是乱象频传,不少居委会将外地捐赠物资占为己有,有民众在超市买到捐赠物资,甚至还有民众买到注销的猪肉公司的肉品,民众举报反而被警方带走。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防疫物资藏黑箱操作 举报人被抓

中共坚持“政治清零”,各地封城防疫已成常态。日前河南首府郑州市再次宣布封城,民众开始疯狂抢购囤积物资,致使部分路段交通几乎瘫痪。
相关链接:郑州宣布封城 民众蜂拥抢购瘫痪交通(视频)

当中共病毒(COVID-19)病毒席卷全球时,有些人们感染后康复了,但后来却开始掉头发。封锁、疾病、药物、仓促的疫苗和围绕疫情无休无止的争论,使人的压力到了极限,再加上感染病毒本身对身体造成的压力,一系列的身体抗压反应就应运而生。
相关链接:研究发现感染COVID-19与过度脱发有关联

上海封城后,民众苦不堪言。然而视频显示,上海官方在小区摆拍。民众说,封闭以来,第一次消毒,却跟着摄像头来了。另一市民直指“作秀”。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摆拍“消毒” 市民:开始作秀了(视频)

上海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来,防控乱象频发。财经大学日前爆出,该校“公主楼”内的女学生按防疫规定,已经“足不出寝”将近一个月,在此期间无法洗澡,引起学生不满。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乱象 财大女生足不出寝 近一个月不能洗澡

【大陆疫情更新5.03】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中南海4天4场高层会议救经济/美英“最高级别”密谈

北京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不断加强防疫措施。北京官方5月2日公布,各博物馆及景区的室内展厅从3日开始暂停开放,并再次大范围核酸筛查,重现上海封城前的防疫节奏。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节奏再现 北京所有室内展厅关停

上海封城至今超过一个月,人道灾难频传,市民解封心切。然而,5月1号有58例确诊来自隔离管控范围之外,民众失望之余,在网上热传“贾庆林”的名字。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区外出现新病例 民嘲讽“贾庆林”

上海一家养老院将活着的老人装入尸袋,差点被殡仪馆拉走火化事件曝光后,上海普陀区民政局局长、涉事养老院院长等5人被问责。
相关链接:上海“活人”险被火化事件 民政局长等5人被查

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措施遍及各地。日前,浙江省嘉善县第四中学发现两名阳性病例,立即封校。当地连夜出动150辆大巴车,把2200多名师生及陪同家长拉走集中隔离。
相关链接:浙江中学2人染疫即封校 2200多名师生拉走隔离

目前上海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的区域不断扩大,但周一,在封控区外,再度发现几十例感染病例。另外,在北京,一片萧条景象,当局升级管控,开始大建方舱。曾在非典期间,广为人知的“小汤山方舱医院”,也重新启动!
相关链接:上海人质疑“假清零” 北京升级管控大建方舱

5月1日,山东大学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然而该校一万多名学生,在24小时内被全部强制带走隔离。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仅现一病例 上万学生拉走 人大也沦陷

上海当局声称疫情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防范区解封。不过也有市民表示疑惑,称外出限定时间,也没公交车,商店又不开,放他们出门做什么?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社会面清零真相 民众外出商店不开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至今已扩散至14个区,小汤山方舱医院被启用,官方还在赶建大规模方舱。5.1期间,街上冷清,也像封城一样。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严峻大建方舱 街上冷清宛如封城

5月1日,山东大学发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然而该校一万多名学生,在24小时内被全部强制带走隔离。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仅现一病例 上万学生拉走 人大也沦陷

上海在压力下实施“微解封”,宣称半数居民可有限活动。但多地禁私家车上路,民众人力搬运物资,各小区物业派三轮车接送业主。
相关链接:上海微解封 禁私家车 居民用人力运输方式采购

上海不断爆出捐赠物资被投入超市高价卖给老百姓的事件。上海青浦区金泽镇一名老人在买到捐赠物资后当众展示,被警方带走,周围的民众群起抵制警方抓人,引爆冲突。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展示买到捐赠肉 遭公安抓捕 众人抗议

中共打着“防疫”的旗号为所欲为,被指宛如“二次文革”。网传视频显示,上海警察踹碎居民家门,在没有阳性报告的情况下,强行抓人去方舱隔离。
相关链接:无阳性报告下 上海公安破门抓居民去方舱(视频)

中共治下经济下滑,百业萧条。美媒报导指,中共“动态清零”打造了唯一的成长行业,大量失业农民工受雇加入防疫封控,上海“大白”许多来自深圳。
相关链接:上海“大白”何许人也? 美媒:许多是外地农民工

上海仍在封城,不少外地打工人,既没有生活物资,又被拒绝返乡,处境凄惨。政府则是继续不作为,任他们在空荡的上海街头漂泊。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封城超过一个月 外地打工者:将饿死在上海

22岁的老外网红锡兰,近日成功逃离上海。随后,他发布视频,回忆了上海封城下的种种乱象,不到一天,就吸引上白万人观看。
相关链接:中比混血网红逃离封城 上海女子惨住电话亭一个月

在上海清零失败后,当局宣布所谓“社会面基本清零”的新概念,试图挽回颜面。话音未落,周一,上海解封区又出现新感染病患。
相关链接:当局更改“清零”定义 上海四月之声变呐喊

【大陆疫情更新5.02】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市民质问街道办:有本事把苍蝇蚊子清零了

上海一家养老院将“活人”装进尸袋,差点被殡仪馆拉走火化的视频,近日在网络曝光,引发民众怒火。官方被迫低调承认,确有此事。
相关链接:上海活人被装尸袋差点火化 官方低调承认(视频)

北京近日再次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奥密克戎变异株侵袭,当局神经紧张并采取多种措施,包括关闭环球影城、建方舱医院等,并宣布从5月1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医院。
相关链接:北京多名学生染疫 小汤山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上海封城导致大饥荒,许多市民断粮。与此同时,不断有视频曝光,上海有居委会囤积倒卖大量物资被现场抓包。水果蔬菜烂掉也不发给居民。
相关链接:大曝光!上海居委会倒卖捐赠物资被抓包

北京疫情持续升温,朝阳区、房山区共3地升级为高风险区。另有视频显示,北京曾经无比繁华的前门和珠市口大街都空荡荡的,北京南站也人烟稀少。
相关链接:北京3地升为高风险区 “五一”闹市人烟稀少

今年“五一”假期,中国疫情严重,多地下令民众就地过节,导致各地游客明显减少。有游客嘲讽,西安兵马俑“俑比人多”。
相关链接:中国“五一”游客锐减 西安兵马俑“俑比人多”

北京疫情已扩散至13个区。五一假期,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宣布关闭,北京市所有餐饮业禁止堂食。目前,北京正在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北京核酸检测也进入常态化,上学、上班、就医均需核酸报告。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扩散13区 环球影城关闭 餐馆禁堂食

葛丽芳:对待上海真就是著名的上海这个大城市,对待那些老百姓的行为残酷的那种,没有人性的那种,那种就是政权对待老百姓这种恶相啊,真的是都不忍心看。
相关链接:【百姓故事】原上海居民葛丽芳:封城让老百姓醒悟 更认清了中共

上海封城一个多月,疫情演变成饥荒,引发民怨沸腾。日前,一位上海市民与街道办人员的电话录音在网上热传。他警告说:“你不让人吃饭,那是要闯祸的”,并质问道:“病毒是肉眼看不到的,你怎么清零,你有本事把苍蝇蚊子给我清零了。”

相关链接:上海市民质问街道办:有本事把苍蝇蚊子清零了(视频)

上海封城导致大饥荒,许多市民断粮。与此同时,不断有视频曝光,上海有居委会囤积倒卖大量物资被现场抓包。水果蔬菜烂掉也不发给居民。
相关链接:大曝光!上海居委会倒卖捐赠物资被抓包

中共清零政策下,大陆迎来20年来最惨五一长假。北上广深的城市大街上冷冷清清,行人稀少,商家大门紧闭。
相关链接:五一长假开始 中共清零封控 广州空荡荡

中共政府苛刻的封锁政策草菅人命,继之前吉林四岁女童患急性喉炎,因没有核酸报告导致拖延而死亡的悲剧后,江苏睢宁也传出有一岁半孩子卡到喉咙,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后身亡。
相关链接:传徐州一岁半男童卡喉咙 无核酸报告被拒诊 死亡

在上海高压封控的政策下,各行各业的外籍人士和外资都想要逃离上海,也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专业人才被困在当地,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响,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尽快离开上海。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封城流失人才外资 冲击中国经济

中共的极端疫情防控政策,已经引起民众反弹及抗议。有专家认为,反复的核酸检测,恐怕造成严重的交叉感染,呼吁中共当局应尽快停止完全不符合传染病流行的基本规律的清零政策,减少因过度防疫而引发的次生灾害。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传染病专家不信清零 吁当局别再误导

北京疫情扩大,病例继续增加。官方通报说,从4月30号下午3点到5月1号下午3点,北京市又新增55例,疫情已扩散到14个区。官方表示,全市疫情整体处于“高位平台期”,小汤山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共1200张床位。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扩散14区 北京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

中国广东省个别城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复燃,全省立即风声鹤唳如临大敌。除了反复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外,更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该省潮汕地区出现以断水断电逼迫村民打第三针疫苗的情况。村委会发布的通知截图日前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大反弹。

相关链接:广东强制村民打疫苗 不打第三针就断水断电

大陆疫情持续扩散,各地不断祭出极端封锁措施,完全不顾对底层百姓的影响,民生危机导致各种惨剧不断重复上演。有评论认为,中共治下的中国毫无法律可言,一切为政治服务,期盼民众觉醒,中共灭亡。
相关链接:【新闻周刊】各地封城百姓遭难 民生危机不断

北京市疫情爆发,大半个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导致人心惶惶。当局一边“维稳”抓捕发表涉疫言论的网民,一边大举兴建方舱医院。
相关链接:北京大举兴建方舱 数十人涉防疫言论被抓

近日一名旅沪法国人试闯围栏,大喊“我想死”的影片疯传,引起舆论热议。旅沪人士接受法媒专访,揭露真实现况与困难,并将其形容为无止尽的集体惩罚;受访者皆期盼能尽快永远离开中国。
相关链接:在沪法国人惨状:孩子差点被带走 有人受访被开除

中国疫情冲击经济,习近平日前主持高层会议,下令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保证二十大召开。
相关链接:习近平主持高层会议:二十大前严防黑天鹅、灰犀牛

在今年3月跌破枯荣线后,中国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续下跌,创下2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分析人士认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许多地区相继爆发了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厉的封控措施对企业的运营、供应链和需求造成了严重冲击。

相关链接:PMI指数4月暴跌 疫情下中国经济走向衰退

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疫情严峻。中共不仅要所谓的“病毒清零”,还要对民间传播疫情和封城等有关言论“清零”。北京、上海都有人因发表涉及疫情的言论而被拘留。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封杀涉疫言论 北京数十人被拘留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