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社会面清零真相 民众外出商店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上海当局声称疫情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防范区解封。不过也有市民表示疑惑,称外出限定时间,也没公交车,商店又不开,放他们出门做什么?

5月1号,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布,达成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标准。至今上海已经被强行封城一个多月了。

上海奉贤区潘先生:“我所在的小区在奉贤,我们这里是经济适用房小区,一共有七个。我所在的叫新平苑小区,我们这里从一开始到现在,天天做核酸,做到了你已经记不起来了。反正我们已经封了要快四十天、三十九天了。一个阳性都没有,自始至终没有阳性。你说我们这个小区是不是叫社会面清零?这些名词对我来讲太深奥,我也搞不懂。”

按照官方说法,如果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数占区内总人口数比例小于十万分之一,就可以认为社会面基本清零;如果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数为零,就实现了所谓的“社会面清零”。

浦东市民何先生:“全部居民住宅的地方,它分成三个区,防范区,接下来是管控区,接下来封控区,那么是三个区把上海所有的居民全封在这里面。那么它现在又说社会面,哪来的社会面?它自己都解释不清楚。给人造成的影响是除了这三个区以外,还有一部分是属于社会层面,这是不存在的、没有的。”

有媒体发现,上海既然声称防控取得如此大的成效,应该高调对外宣布,但实际上却如此低调,让人意外。

上海奉贤区潘先生:“动态清零怎么做得到?那就是封路,把小区人都关在家里面,说是防范区,它有发明了一个新的名词叫提级管理。你虽然是防范区,但是按照封控区的办法来管理你,那你不是没有防范?我们还是关在那里的呀。但是对外要讲,你们是防范区已经开放了,实际上变着法在把你管住。”

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说,上海市持续调整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封控区严格实施“足不出户”;管控区严格实施“人不出小区”;防范区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

浦东市民何先生:“所谓的封控区是什么呢?就是要求足不出户,就说你们每个居民不要走出自己住的地方,只要他七天以后没有阳性了,它就把你变为管控区。如果十四天满了,全部没阳性的,它就把你称为防范区,是这样的分了。”

不过,一批市民上街发现,有商店开了,却不允许市民进去购物,立即要求关门。

“你们不是说,不受管控,又不许人家买东西?”

“商店都不给开门了,我出来干嘛呢?出来溜达一下,然后再搞个密接,这样吗?”

有网友分享视频,上海九亭里小区的市民,每家可以有一张出入证,单双号楼方上下午出入。早上九点开始,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外出采买,只允许徒步行走。不过民众说,出门才发现,附近的超市商店全部都是关闭的。

上海奉贤区潘先生:“它就是指定有几个商店在开。你没有这个出入卡,商店不给你进去,我去过那个商店,我也买到一些东西,因为我是比较早,第一批,我马上就冲出去,深怕买不到。后来跑进去一看,大部分东西都抢空了,零零碎碎还有一些,那么就买了一些。好了,回来时候太高兴了,那个卡丢掉了。不补,那么就继续关,叫无期徒刑。”

虽然官方通报上海疫情已经趋于稳定,但居民们仍然被禁足在家。网络社交媒体不断有居民提供视频,显示人们在家里敲打锅碗瓢盆,要求生活物资,抗议政府不顾民生,造成人道灾难。有网友已经示范了什么叫“社会面清零”。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