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风险区增至20个 朝阳区全部居家办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北京疫情快速升温。截至5月7日,高风险区增至20个。朝阳区全区居家办公,与民生保障无关的商家全部暂停营业。

5月7日下午,北京疫情发布会宣布,通州区新华街道盛业家园社区、中仓街道新华园社区两地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另外,通州区九棵树街道翠景北里社区、梨园镇大方居社区、于家务回族乡聚福园开发区、新华街道如意社区,房山区窦店镇沁园春景社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6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0个,中风险地区34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北京疫情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已扩散15个区。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其中,朝阳区疫情最为严重,自5日起全区居家办公。6日,朝阳区管控再升级,要求区内与民生保障无关的服务业全部暂停营业。

目前,北京已关闭超过60座地铁站和150多条公交线路。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出示7天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出租汽车方面,当局要求自5月5日起减少网约车向北京的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范区以及朝阳区朝阳路以南区域(不含朝阳路)派单。

许多市民被迫骑共享单车上班,满大街都是骑车的人流,一些未关闭的地铁站口停满密密麻麻的单车。网友嘲讽“一夜之间回到80年代”。

北京市民叶先生对新唐人说:“(关闭地铁)这会影响到我们出行、上班,肯定会有很多的影响。”

北京已实施核酸常态化检测,官方宣布7日至9日,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房山等5个区,以及其他出现病例的街镇,展开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网友表示:“北京这波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我现在只希望北京不要沦落到某外省市的境地……因为从我们小区有了病例封楼之后居委会的表现来看,情况不是很乐观啊。”

有网友抱怨:“检测点不够多,排队超过一小时很常见,有点上头。”

北京市民叶先生对新唐人说:“好多地方都封了,我的院子天天做核酸,人特别多,跟上海差不多,已经快变成了上海,没办法,谁叫我们是一党制呢?没有人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