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举兴建方舱 数十人涉防疫言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北京市疫情爆发,大半个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导致人心惶惶。当局一边“维稳”抓捕发表涉疫言论的网民,一边大举兴建方舱医院

北京市卫健委官员在4月30日的防疫记者会上证实,当局正在兴建方舱医院,目前已经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同时还在选址和规划,筹建更多大型方舱,“以备不时之需”。

早在几天前,网上就流出北京顺义区正在兴建方舱的影像。

在“五一”假日前夕,北京卫生官员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餐聚会等。官方还要求“五一”假期进入公共场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月5日起搭乘大众交通工具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目前北京多个行政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不断有小区被封。在北京微信朋友圈内,有关“封城”、“撤离北京”、“囤积生活物资”等消息热传。

一如既往,伴随各类疫情管控措施的是当局对民间舆论的严厉打压。北京市警方4月28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宣称,自22日以来,共处理涉嫌“散布虚假信息”案件40起,行政拘留48人,刑事拘留4人。官方通报称,北京市有两人涉嫌传播“封城谣言”被抓。

不过,官方定性的很多“谣言”事后都被证明是事实。其中有不少“谣言”只是提前泄露的官方措施。比如,上海封城前夕,当地就曾有两人因传播所谓“封城谣言”被抓。

北京居民刘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目前北京很多讨论疫情的微信群被封,有些图片都发不出去,有的发出去也被删除,网上只允许官方言论,谁批评政府就被抓,跟文革一样,很多人都不敢说话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