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坚持清零 23%欧企拟撤资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中共坚持“动态清零”重挫外国投资者信心。最新调查显示23%的欧洲企业拟撤资中国。而以往这一比例为10%左右。

据财新网报导,5月5日,中国欧盟商会与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联合发布题为“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与俄乌冲突对欧洲在华企业产生严重影响”的报告。这份报告是基于4月底由中国欧盟商会372家企业会员填写的调查问卷。

报告称,近60%受访企业预计今年收入将有所下滑。另有75%企业称营运受到中共防疫措施影响,难以开展最基本的生产经营活动。

高达92%的受访企业称上下游供应链受到影响,其中85%是无法获取生产所需原料与零件。

近80%受访企业认为,因为中共的防疫政策,导致中国市场对国际投资吸引力下降。

有23%的受访企业称,已开始考虑将现有或计划中的投资转移至其它国家。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告诉财新网,两个月前及过去几年的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多在10%左右。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