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防疫物资藏黑箱操作 举报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上海被封锁超过一个多月,数百万居民已经感到不耐烦,几乎每到晚上,可以听到不同社区住户大喊“分发物资”的声音。不仅如此,封城期间更是乱象频传,不少居委会将外地捐赠物资占为己有,有民众在超市买到捐赠物资,甚至还有民众买到注销的猪肉公司的肉品,民众举报反而被警方带走。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来对付奥密克戎病毒。近日,中共宣称上海已经连续数日疫情数字下降,且新增者都在封控区新增,意思是已经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然而官方封城政策并没有随着疫情数字的下降而放松,有网友拿出中共共高层、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照片讽刺“假清零”现象。

另外,上海严格防疫导致物资供应不足。宝山区泗塘二村居民在居委会院子里发现没有发放的物资,大部分菜都已经烂掉了。

宝山区淞南十村居民:“也不是宝山一个地方,好多地方好像都很厉害,搜出来,听讲是书记家里好多物资,我们没有看到水果也没看到肉,这些都没有,蔬菜发过几次。我们现在还关着,也没解封,不知道哪一天解封。”

上海宝山区二村居委会被居民发现私藏物资,四村居委得到消息后把物资假装成垃圾偷运走又被居民发现。然后三村不淡定了,民众跑去居委会看个究竟,居委会竟然锁起来了不给进,结果居民直接冲破铁门进去了,发现私藏了很多物资,整袋的蔬菜烂掉了。

上海青埔,有民众发现,在超市买的肉是外省捐赠的,于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示有人盗卖物资,结果被警方带走,现在民众纷纷声援抗议。

也有民众被封在家里超过一个月的时间,连一次肉都没拿到。

上海静安区市民 孙红琴:“我到现在还没发过一次肉,我所能吃的东西都是有限的,发过两三次,发的很少很少的,发过一次饭,一次蔬菜,十颗鸡蛋,这个情况外面很多,反正就是疫情,这次疫情那些畜牲他们肮脏的嘴脸,全都暴露出来了,这次疫情也可以说是一个政治病毒。”

民众好不容易等到发放肉品,发现却是两周前注销的猪肉公司,报警监察部门派人来核查。

5月3号凌晨,上海宝山金丰苑三居居委会,半夜转移物资被民众发现,其中还包括已拆封的江苏捐赠物资。有志愿者还替居委说话,民众不服气要求居委以及镇长出来面对,大量的捐助物资被藏匿。

从居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上海淞南七村居委会正在转移物资。

“你看,他们都在转移物资!”

1号晚间,上海闵行纪王镇大批民众上街抗议没饭吃,他们围着警察,抗议不公平。

“都关了45天,然后好多人都没有饭吃,现在都出来要造反了。共产党这怎么管理的?这就是现在的上海。”

现场警方与民众僵持不下,一度暴动起来,场面相当紧张。

“现在围攻警察了,上海政府真的是失败啊,这样整个大上海有可能会发生暴动,有可能会发生农民起义。”

民众拍摄视频表示上海现在相当混乱,如果政府再不处理好,可能会发生暴动。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 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