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不满居委囤物资 上海多小区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上海多个小区,连日爆发警民冲突。许多民众质疑居委会倒卖捐赠物资,但遭到警方阻拦。

一段视频显示,上海市宝山区某小区业主,5月2号聚集在小区门口,要求查验居委会物资,遭大批公安阻挡,爆发冲突。民众质疑,“居委会犯规,为什么不能进去?警察凭什么抓人?打人!”

上海封城超过一个月,许多地方爆发冲突,抗议居委会囤积物资,不发给老百姓。

视频显示,泗塘三村居委会门口,好多老百姓进去把居委囤积的物资搬出来,很多都烂掉了,臭掉了。

宝山区淞南七村的居民,还利用清晨,突袭居委会囤积物资的仓库,发现里头有许多贴着“上海加油”字样的捐赠物资。

上海宝山淞南十村李女士:“听讲是(淞南)七村、八村、九村,他们那边,泗塘嘛看到是三村、四村,那边闹得很厉害,到居委去一看,看到好多都烂掉了,水果啊什么。一号早上吧,早上四点钟,这时候他们(居委)也睡觉的时候,不然进不去啊。”

青浦区金泽村保供超市里,有位老人发现超市疑似贩卖外省捐赠的肉。现场有警察阻止民众拍摄,还要把老人强行拉上警车。现场群众对警察随意抓人感到愤怒,有民众躺在警车上阻止抓人。

3号上午,记者致电金泽村派出所询问情况。

上海金泽村派出所:“这个章是检疫章,不是什么援助、援救物资的什么章,这不是什么当场抓人,到时候可能会澄清的,好不好?(记者:问题是那个老人有没有释放啊,还是被你们关着?)这个要进一步调查的。”

视频声音:“大家看一看啊,居委(会)里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饮料。”

上海市民对干部倒卖物资,上海解封遥遥无期,感到十分无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