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刚刚清零 再度进入“静默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日前,上海刚刚宣布几个区域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目前多区再度宣布进入“静默期”,所有人足不出户,并拒绝接收快递。民众抱怨:“今天解明天封,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上海多区进入“静默期

5月7日,上海市金山区和奉贤区先后发布通知,将于8日、9日开展两次全员核酸筛查,并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所有超市商店暂时关闭,改为线上购物。

据《证券时报》报导,不只金山和奉贤两区,上海多个区都陆续发布通知,执行“静默”清零攻坚行动部署,小区进入静默期,居民足不出户,并拒收所有快递。

根据网上传出的通告,各区“静默期”日期不一。花木街某居委通知,静默期是7日至10日;而徐汇区枫林路街道通知显示,静默期是7日至15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不过,网传消息显示,一些小区发布静默通知后又改口称暂缓实行,要民众准备物资,随时进入“静默期”。

截至目前,上海究竟有多少区已进入“静默期”无法统计。但许多上海网友透露,上海几乎全市都进入了静默状态。

(微博截图)

早前,上海官方通报,截至5月5日,上海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7个区及浦东部分街镇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如今,上海突然再度管控升级,进入“静默期”,引发民众反弹。

上海网友抱怨:“不是才解封吗,怎么又静态管理。”“离谱,解封了几天又来,现在都挤在超市抢东西。”“今天解明天封,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今天真的静默了,美团盒马叮咚悄无声息全停了,很多路段封了,团购也送不进来。静默几天不知道,发不发物资,发多少也不知道。反正为了打赢gjz,lbx吃不吃的上饭也无所谓。”

李强刚立“军令状” 管控再度升级

上海这次进入静默期之前,市委书记李强刚刚立下“军令状”,宣称要“打赢上海防疫保卫战”。

习近平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再次强调“动态清零”不动摇,要求各地政府对“歪曲”、“怀疑”和“否定”清零政策的言行做斗争。

李强6日即召开动员大会,立下“军令状”,要求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对疫情“冲锋攻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 。

上海市长龚正在会上表态:将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

在李强要求下,上海官员层层立下军令状,对疫情展开全面攻坚战,防疫管控再度升级。

网上披露的一份文件内容显示,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在军令状中提前定下指标,5月10日要将新增病例至少降低60%,力争260例以内。

他宣称,“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对新唐人说,各地政府立下军令状,人为地制定一个所谓降低疫情的指标,这样的防疫是彻头彻尾的一个政治运动。

他表示,这件事也反映出,目前中共高层内部、中央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权力斗争,已经达到了非常尖锐的状态。

微博上有网友透露,上海出现一个人阳性,整栋楼拉走的情况,而且还是强制执行。与此同时,许多街镇又开始进入静默期。

(微博截图)

有网友嘲讽:上海疫情防控就是不断造假,创造新概念“掩耳到零”:“1.精准防控。2.动态清零。3.社会面基本清零。4.静态管理。5.波动清零,循序清零,生活区清零,指标化清零,稳中向零,掩耳盗铃。”

当前,尽快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是上海政府的首要任务。但5月7日上午,上海官方宣布,今年秋季高考、中考均延期一个月,至7月举行。这意味着因疫情被严格封控的上海,何时解封仍遥遥无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