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抗议隔离围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中共强制封控不断引发反抗。日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体抗议学校擅自建围栏分割居民区,遭警方强制驱离。

5月9日,网传多个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位于朝阳区定福庄南里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有师生聚集,抗议校方擅自修建隔离围栏。大批警察到场,威胁武力镇压,现场的师生们被迫停止了抗议。

视频显示,一名官方人员拿着扩音器威胁称,抗疫期间严禁聚集,如果三次警告后,抗议人员依然不退,公安就将进行“清场、劝退”,并“坚决打击”相关“人员”。

视频显示,警方第二次警告后,抗议师生自行退场。有学生喊:“回家了,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视频中,官方宣称师生退去后,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有学生反问:“你都封上了,我们有什么渠道啊?你告诉我?”

北京第二外语学院校区居民在网上投诉,校方未经居民同意,擅自修建围栏,对居民区进行分割隔离,而且先施工后下通知。居民质疑,隔离方案根本达不到防疫效果,还会令居民出行不便,造成消防障碍等。

网页截图。

目前北京未宣布封城,但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限制交通。包括朝阳区、房山区和顺义区在内,被封控的社区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