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学2人染疫即封校 2200多名师生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措施遍及各地。日前,浙江省嘉善县第四中学发现两名阳性病例,立即封校。当地连夜出动150辆大巴车,把2200多名师生及陪同家长拉走集中隔离

5月1日,嘉善县第四中学发现两名阳性病例,学校当即实施静态管理,2200多名师生及陪同家长连夜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据嘉善县政府网站消息,当地政府出动150辆大巴,以及中型客车,小客车、出租车等运送师生。人员车辆在嘉善体育馆、嘉善体育场、善通公司环北路停车场三地等候转运,通宵转运学生2070多名,陪同教师职工170余名。

5月2日,“嘉善发布”通报,集中隔离点又发现6例阳性病例,6人已转至定点医院。

当天,嘉善疫情发布会上通报,4月中旬截获来自上海的7人,其中两人确诊。

另外,据浙江省官方通报,近日省内多地出现疫情,包括金华东阳市、宁波奉化区、嘉兴嘉善县。通报称浙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

目前,传染性极强,但症状较轻微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中国大范围传播,由于中共一直坚持清零防疫措施,各地“闻疫色变”,发现零星病例就封城、封校,引起民众恐慌。

早前,安徽省芜湖市4月16日发现一人阳性,当地政府半夜宣布封城,导致市民连夜涌入菜市场抢购物资。

然而,中共严厉的清零封控措施,对于类似大号流感的奥密克戎毒株似乎并不奏效,上海封城近两个月,仍未能解封清零。

近日,网传一位上海市民与街道办人员的通话录音。该市民质问:“病毒是肉眼看不到的,怎么清零?你有本事把苍蝇蚊子清零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