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又搞“静默期” 一人阳性全楼拉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在北京的压力下,上海将防疫上升到“大上海保卫战”的程度,要求各级官员立下军令状,坚持清零。因此上海又出现了“静默期”这个新名词,本该解封的小区又要封闭几天,甚至不允许团购外卖。此外,如果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同一层楼、甚至是同一栋楼的居民都可能被强制转移隔离。

小区广播:“居民朋友们,从5月9日零点起,本小区静默7天。坚决执行清零政策不动摇。”

上海多个小区居委这两天发布通知,声称为落实关于“清零攻坚行动”的部署,小区要连续几天进入“静默期”。要求全部居民除核酸检测以外足不出户;暂停团购,快递拒收。

这是为了响应北京的命令。中共政治局常委会5月5号开会,要求“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上海当局6号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强要求各级官员“层层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浦东居民胡先生:“照理由来说,明天一早我们就应该小区不封了,可以走出去了,这就是原先的规定。但是他现在又提出来还要静默,那么就是说他肯定还要延长。”

此外,如果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同一层楼、甚至是同一栋楼的居民都会被强制转移隔离。

防疫人员:“现在开始,同层密接的都要转移”。
居民:“什么时候开始的?”
防疫人员:“今天。”
防疫人员:“你住在我们辖区里,我现在就告诉你必须要去。不是说你想怎样就怎样的。除非你是美国,这是中国。”
居民:“隔离多少时间?”
防疫人员:“五加五。五天隔离,五天社区监控观测。”
居民:“又不是我们得阳。”

几位浦东居民对新唐人证实,他们小区有这个政策。

浦东居民王先生:“我们好像昨天开始的,通知,对,一人阳性,全楼全部弄出去。”

胡先生:“他现在作法是这样。就是说,你是有一个阳性,他把你送到专门关阳性的方舱。你们家里人属于是密切接触者,整个一幢楼变成次密切接触者,也是要全部抓走。因为他可能现在方舱里面的人少了。一定要你走,你不走也得走,不管你家里有老人有小孩,这他是不管的,就是整个楼面全部清空。”

有居民爆料,他们楼704发现一例阳性,除了同层,楼上804和楼下604都要作为密接被隔离。804家里有一位瘫痪在床上的渐冻人也被强行转运。渐冻老人的儿子抗议,但最终被警方强行带走。

除了被强制带走,还有更令居民担心的事情。

王先生:“转走还好呢,今天我们下面,他还叫你把家里的钥匙交出来,他要消毒名义。人家的隐私,这些人已经无法无天了,根本没有什么私有财产不可侵犯了。”

视频:“9号楼1402户,我们配合专业消杀组,入户,对你户进行消杀。”

根据其他地区工作人员录制的视频,消杀组不仅对冰箱等家电喷消毒水,还把冰箱食品全清零,户主回家后如果小区还没解封,很可能没东西可吃。

同时,各小区还在不停的做核酸。浦东的王先生表示,居民觉得解封无望,怨声载道。

王先生:“刚刚我下去,听居民都在抱怨,都在骂。我们一人一管已经做好了,做了两天。他今天又来十人一管了。有意义吗?一点意义没有。他好像完成任务一样。我搞不懂。居民都在抱怨,看样子没有解封希望了,要关到到年三十晚上,索性发年夜饭算了。”

王先生表示,当局连蚊子苍蝇都没办法清零,何况比蚊子苍蝇更小的病毒。目前由于不断延长的封控,居民对当局已经失去信任。他对面的小区前几天发了四个小时的临时通行证,允许居民去一家超市买物。结果居民不相信会真正解封,疯狂抢购,之后那个小区又出现了一例阳性,又被封了。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