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扩散14区 北京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

疫情扩散14区 北京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

北京疫情扩大,病例继续增加。官方通报说,从4月30号下午3点到5月1号下午3点,北京市又新增55例,疫情已扩散到14个区。官方表示,全市疫情整体处于“高位平台期”,小汤山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共1200张床位。

北京市民在网上披露,大兴区、丰台区、顺义区也都在赶建大规模方舱医院。
视频显示,顺义区正在施工的是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1馆和W2馆,据称,建成后,将有一万张病床。

根据网友上传的大兴区方舱医院建设工地图片,这个方舱规模也不会小。

网友分析,当局赶建这么大规模的方舱,显然是为了应对大规模爆发,北京堪忧。
4月30号,官方宣布,五一假期,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关闭,北京市所有餐饮业禁止堂食。

视频显示,当天,北京地铁、火车站内几乎空无一人。

长沙楼房垮塌 知情者披露更多细节

湖南长沙市一栋8层老旧房屋,4月29号突然倒塌,事故造成多人被困与失联。官方4月30号通报,有23人被困,还有39人失联,只有5人被救出送往医院。官方声称,已经刑事拘捕9名涉案人。

倒塌的老旧房屋位于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盘树湾,邻近长沙医学院
一名长沙知情人士5月1号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被埋者中有很多学生,人数无法确认,有人说30多人,还有人说60多人。

他说,事故发生后,十分钟左右消防支队就到达了现场,但是正式开始营救,是4月30号早上,因为29号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到5月1号,已经过去2天了,再拖到明天的话,孩子们就凶多吉少了。

这名人士还透露,目前,当局封锁事故消息,民间媒体根本无法进入现场,政府也取消了当地媒体的现场直播,现场方圆五公里的高楼都被清场。武警部队进入现场后,发现居民拍摄就直接把手机给摔了。

一名长沙医学院学生的亲属也对大纪元表示,他的侄女被压在下面,到5月1号9时35分仍然没有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