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地升为高风险区 “五一”闹市人烟稀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朝阳区、房山区共3地升级为高风险区。另有视频显示,北京曾经无比繁华的前门和珠市口大街都空荡荡的,北京南站也人烟稀少

5月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即日起,将朝阳区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房山区窦店镇一街村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村升为中风险区。

5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称,当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同日,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暂时关闭。北京卫生官员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就地过节等。

在此之前,4月30日,北京市卫健委证实,当局正在兴建方舱医院,已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北京市已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放“五一”长假,假期后根据疫情情况确定返校时间;北京市高风险区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

“五一”假期管控升级引发网民不满。“今年五一调休真的毫无意义。”“只有靠封锁一刀切才能解决问题吗?难道以后不参与国际流动了吗?”“一年又一年,总说有尽头,其实永远没尽头,都吃土去吧。”

假期期间,虽然北京市未宣布封城,然而街上人烟稀少

“封面新闻”报导称,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广场上空旷安静,游客寥寥无几。

另有网传视频显示,4月30日,北京前门大街、珠市口大街空荡荡的。拍摄者说,现在出门都需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否则寸步难行。当晚北京市南站火车站,也出现同样情况,除了零星的几个人外,大厅里只听到广播声在回荡。

还有视频也显示,5月1日,北京市地铁、火车站等几乎没人。

“今天的北京,地铁1号线,没人。”“故宫,多年来五一假期非常罕见的一幕啊,没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