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严峻大建方舱 街上冷清宛如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在北京防疫管控持续升级,再次启动小汤山方舱医院,同时大规模赶建方舱。五一长假期间,街上十分冷清,如同封城一样。

视频:“居民朋友,五一假期没有核酸阴性证明,哪也去不了了,出行防控啥重要。”

5月1号开始的假期,受到疫情的打击,北京大街上、地铁都冷冷清清,包括故宫等旅游景点,只有零星的几个游客。

据官方通报,5月1号,北京市新增3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自本轮疫情以来,已经涉及了14个区。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实数据可能更多。

鉴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聚集性”感染的态势,北京官方宣布即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医院,共1200张床位。

与此同时,还在赶建大规模的方舱医院。网上视频显示,北京顺义区正在赶建方舱,施工地点是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1和W2馆,报导中说,建成以后,将有1万张病床,据网友上传大兴区兴建中的方舱建设施工图片,这个方舱规模也不小。

北京市民王先生:“房山那边呢,也正在建方舱医院。我们这管控得挺严的,现在就是做核酸呢,两天做一回吧,他们这种大规模做核酸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朝阳那边好几个地方都封了。现在已经闹的人心惶惶了,好多人自己也不敢出门,由于政府严格的管控,老百姓也害怕。他们这是手段啊,不积极备战怎么表忠心呢。”

由于担忧五一假期人潮聚集,当局下令,五一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假期结束后,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岗工作,返校学习。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7个高风险地区,28个中风险地区。封控范围还在扩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