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足两周 青海西宁城西区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刚解封不足两周,5月7日,青海西宁再次宣布城西区实施静态管理,即进入封城状态。

5月7日,青海西宁市通报,自2022年5月7日下午3点至5月10日24点,西宁市城西区实施静态管理,街道、小区、楼栋、单元和各类店铺全覆盖。民众非必要不出门。每户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外出采购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并张贴封条。城西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在单位(经营场所)住宿,控制到办公场所工作人数。

民生相关的企事业员工、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防控人员及志愿者、警察均必须持有效证件及核酸阴性证明等方可进出卡口,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出入卡口。

该区暂停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除疫情防控、紧急就医、生活保障等相关车辆可通行外,其余车辆非必要不上路。

城西区封城前,5月7日零时起,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巴燕乡辖区实施静态管理,民众非必要不出门,暂停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每两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居民每次外出采购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等。

上月14日起,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即封城。当时这些区域限制车辆、行人出入。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出门,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西宁市上次封城,是自4月14日一直持续到4月23日,才逐步解除静态管理。据悉,西宁市人口达231.08万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