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余座地铁站关闭 158条公交线甩站、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五一”假期后,北京市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暂停到校,全市大学严格管控进出,进行线上办公。5月4日起,北京市40余座地铁站关闭,158条公交线采取甩站绕行、停运等措施。北京佑安医院宣布门诊A楼暂停接诊。

5月4日,北京公交集团通报,按照防疫要求,朝阳区朝阳路以南(不含朝阳路)所属158条公交线路自5月4日首班车起,采取甩站绕行、停运等措施,其中:采取区间措施47条,甩站措施48条,停驶措施63条。

北京地铁官方通告,因疫情,1号线八通线高碑店、传媒大学、双桥、管庄、八里桥、四惠东、四惠、大望路、国贸、永安里站;6号线北运河东、北运河西站,7号线黑庄户、郎辛庄、黄厂、焦化厂等;10号线成寿寺、分钟寺、十里河、潘家园、劲松、双井、国贸等;14号线大望路、九龙山、平乐园、北工大西门、十里河站;17号线十里河、周家庄、十八里店站,亦庄线肖村、小红门站40余座地铁站出入口封闭,停止进出站。

此前封闭的环球度假区站措施不变,该站采取封闭措施,列车通过不停车并停止站内换乘。

同日,北京市佑安医院宣布,4日8点起门诊A楼暂停接诊。

5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五一”假期结束后,北京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暂停到校上课一周(即5月5日至5月11日),具体返校时间需根据该市疫情形势。

从当日起严格管理全市大学院校师生员工进出。其中,住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再出校,若需就医、求职、实习等特殊情况则严格审批。出校人员要做到“两点一线”,签署个人承诺,加大核酸检测频率次数等。

全市大学院校压缩教职员到校率,建议线上办公。校外师生员工因行政办公、教学科研等任务确实需要进校的要严格审批,入校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该发布会还宣布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等4类人严控离开北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则表示,有一例感染者因3次上公厕,引发3条续发病例,进而引发近40例感染者。

5月2日北京市三地升高风险区。截止目前,北京市已有12个高风险地区、34个中风险地区。

大纪元5月3日报导,北京通州的刘先生说,“五一”假期,北京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一般的地方也不让去,电影院也关了;疫情很严重的小区单元被封,属于“软封”,不让外面的人进来。

刘先生还表示,当局要求市民每天都做核酸检测,“但是我没做,因为我不出门。核酸检测根本就没有什么用的”。

由于上海封城后,民众吃不上饭、买不到菜,过的苦不堪言。北京管控升级后,当地出现抢购热潮,超市断货。网络还流传多种“上海市民指导北京市民囤货”指南。民众囤积绿叶蔬菜、鲜肉、即食面和厕纸。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