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扁担三轮满街走 居民限时购物赶不回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上海实施“微解封”,部分防范区民众允许上街,但许多地方禁止车辆上街。居民被迫用扁担三轮车运载物品。还有地方限制外出3小时,居民购物赶不回家。

上海当局5月1日宣布,除了封控区和管控区外,防范区民众可在区内或街镇内有不同程度的活动。当局将防范区划分为四类,只有第一类允许私家车有限活动,其它三类则不允许机动车上街。

但该措施在实际执行中大打折扣,即使被划入第一类的地区,也有很多社区规定居民出门只能步行,连任何非机动车也不允许上街。

网传大量视频显示,部分“微解封”的上海街头,到处都是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而只允许步行出门的小区,很多居民被迫用扁担扛运采购的物资。

视频中,也有市民拉着两轮推车去购物。还有多个高档小区物业提供用三轮车接送小区业主购物的服务,山姆会员店前排满各式三轮车和招呼业主的物业人员。

许多网民大呼“超魔幻!”感叹“仿佛一夜回到‘老上海’!”

此外,还有许多社区为了所谓“防疫”需要,实施“错峰出行”,要小区业主们抽签决定自己哪一天出门购物。

也有许多小区严格规定外出购物时间,要求居民3个小时或者4个小时内必须赶回家。但城区内开放的商店有限,一些小区距离遥远,并且进入商店还要长时间排队,许多市民抱怨限定时间内根本赶不回家。

网传录音(链接)显示,一名上海市民称,社区让她3小时内回家,但她走路去商场需要半个多小时,然后还要排队两个多小时才能进商场,3个小时根本不够用。

另有视频显示,上海山姆会员店门外的队伍排出好几个街区,一眼望不到头。

还有上海网友称,自己5月1日排队两个多小时到了商店门口,却因为没有核酸检测报告进不去门,结果挨饿一天什么也没买到。

网页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