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隔离回不了家 大量上海人露宿街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上海野蛮封控导致大量居民流浪街头,其中有无家可归的外地人,也有结束隔离却进不了家门的居民。许多社区担忧出现传染,拒收从方舱返回的人员。

5月4日传出的一段视频(链接)显示,多名市民隔离结束却回不了家,被迫带着行李在街头露宿。6日的一段视频(链接)则显示,一名男子疑似拿着结束隔离的证明,却被拦在小区门外,跪地给防疫人员磕头。

大纪元采访到一名被小区拒收的杨先生。他和妻子检测转阴后,于5月2日结束方舱的隔离。但其所住小区的居委会以“隔离时间太短”为由,要他们再延长隔离,但方舱和中转站都拒绝继续收留,他们只好回小区。小区又以他们的住处“还没有消杀”为由,拒绝接纳。

他们无处可去,打电话报警后,被安排在一个临时地点的集装箱内。许多和他们一样被小区拒收的人员被安排在那里。集装箱内白天热,晚上冷,没有水,没有卫生间,排便要用垃圾袋。他们住进去后就被管理人员锁在里面。

他们开始四处求助,后来居委会安排他们去隔离酒店隔离7天,每天费用将近500元人民币。

大纪元记者打电话给居委会。居委会再次改口,声称杨先生住处属于合租性质,“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

此前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外地老年妇女结束隔离,却进不去自己租住的居所,大白天饿昏在街头。

日前网传上海当局为“清零”需要,放宽方舱出院标准,大量此前检测“阳性”的人员被释放回家。

5月4日,当局宣布出院(舱)人员不参加社区筛查,由官方安排单独检测,并且复阳也不会升级所在社区的管控。此举疑似旨在促使社区接收出院(舱)人员。但目前未见出院(舱)人员境遇得到改善的报导。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