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全线停运 疫情封控再度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上海本土疫情持续,封控措施再度升级。5月10日,上海最后两条仍在行驶的地铁线路,突然宣布停止运行。至此,上海地铁所有线路全部停运。

当天下午13时左右,上海地铁突然宣布,接获上级通知,自2022年5月10日13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上海地铁6号线和16号线全线停止运营服务。

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所有线路车站均停止运营。这是本地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地铁线路首度全面停摆。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从4月5日开始,大部分地铁线路停止运营,但6号线、16号线仍勉强运行,不过只开放上午7点到晚上8点。随着这两条路线停驶,上海地铁线路宣告全部停摆。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在上海地铁微博评论:“早上坐这两条线的几百人突然回不去了。”“为什么总是突然的?早上坐地铁出去的人怎么办?”“可能又见证历史了,估计也是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唯一一次上海轨道交通全线停运,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完成清零目标,否则要粉身碎骨了。”

上海疫情3月份爆发后,当局的防控政策不断变化,起初宣称上海不会封城。但不久后封控措施升级,并且手段不断变化,目的是执行北京当局的“动态清零”措施。

首先是以黄浦江为界,浦东、浦西分区封城。3月30日,上海官方突然宣布“全域静态管理”,但民间又普遍通称为这种静态管理实际上是封城。

4月11日,上海宣布实施分区封控,分别是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但当地网民反映,官方的封控措施依然没有放松。

5月6日,上海疫情防控再度升级,多处已列为“防范区”的小区发出“静默”通知,以及提级防控,要求全体居民不许出户,外卖、团购都予以暂停等。突然而来的“静默”通知又一次激起民怨,有些居民抱怨此举太“折腾人”。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