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州按下暂停键 民众疯狂抢购备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1,260多万人口的河南省会郑州市又因疫情按下暂停键。5月4号凌晨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主城区实行“足不出区”。封控前一天,当地民众疯狂抢购囤物资,也有大量人员举家出逃,导致交通大堵塞。

郑州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73号通告称,5月4号0点到10号24点,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主城区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所有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学校暂缓开学,各类企业暂停生产经营等。

官方在3号晚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称,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累计报告161例感染者,并称目前郑州市疫情正处在上升阶段,要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同时要市民减少聚集带,不要恐慌,不要聚集购物。

郑州民众郑女士4号说,郑州真实疫情当地人不清楚,政府说封一周,反而让大家担心解封无望所以恐慌大抢购

郑州民众郑女士(已变音):“政府他们不是站出来说保障物资充足,我们一听都害怕,我们天天上网,看到很多视频,也有上海人饿死的视频,害怕到时候落到上海人的下场。从昨天下午开始,几乎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像疯了一样,全部涌到超市、菜场抢菜,去囤物资,超市和农贸市场,水果店和面包店也抢空了。”

大量视频显示,3号郑州各个街道、菜场、超市人满为患,一些人抬着成袋的米和面,甚至有人购买整扇的猪和整头的羊,用摩托车和三轮车驮回家。

视频:“真是交通大瘫痪,过红绿灯,人多的挤都挤不动,看,人山人海的。”

郑州民众李先生:“封城嘛,有的话,当然要去买一点啦,不是怕变成下一个上海。很多区都要进行隔离了都进行防控,有些地方的居民一天可以有1个人出门买东西。”

拥有2,600万人口的上海,部分社区已封控近两个月,导致严重的次生灾难,包括物资短缺、有人被活活饿死、重症患者求医无门,活人被装进尸袋差点被火化等。

因担心郑州变上海,还有大量郑州民众举家逃离,不少车辆汇集城市主干道,导致郑州交通拥堵。

郑州民众李先生:“我们这最近三四个星期,到处都是防疫的,到处都是检查的防控点,有人在那里值守,会让你扫一下二维码。郑州市制定的这个政策,没有波及到下面的县级市,但是下面的县级市也这样做了。”

4月30号,郑州当局已宣布,将在航空港区建设4000~5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预计15号可投入使用。

民主人士康朋虎说,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弄得民不聊生。

民主人士康朋虎:“共产党这些官,它不需要对百姓负责,百姓死活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关键是他要对他的上级负责。现在是哪里疫情搞不好,哪里当官的就要被弄下来。所以一有风吹草动,他就非常恐慌,他就非常变态的这种防控。”

康朋虎说,上海的灾难,郑州人都看在眼里。再加郑州水灾淹死的多少人?至今仍是迷。所以郑州人更恐慌了。

康朋虎:“去年郑州水灾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逐渐瓦解了,隐瞒死了那么多人也不管。那么最近上海疫情,那么多次生灾难,跳楼,劈里啪啦的往下跳,有的人快饿死了,这种惨状太多了,老百姓看到了以后也开始醒悟了。就像抢菜,而且很多人一感觉不对劲,马上开车就往城外跑。”

康朋虎说,奥密克戎疫情防不胜防,中共的防疫手段也令人质疑,强制老百姓人挤人排队测核酸,反而更容易感染。中共无能的执政,害得全国人民都跟着受罪。

编辑/李韵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